蜀道装备获32家机构调研:公司在氢液化、加氢站设备、氢制取、液化储运等方面已具备相应的技术储备,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已正式设立并揭牌,主要开展氢能关键技术的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研究(附调研问答)

2024-04-11 18:32:11 来源: 同花顺iNews

  蜀道装备300540)4月1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0日接受3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问公司在氢能源订单情况,该领域有何规划

  答:公司于2023年12月已披露了首次签署加氢站销售合同的公告,合同总额1284万元,合同的签署实现了公司氢能相关研发技术商业化的转换,为公司在氢能源等业务领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依托控股股东资源优势,公司在四川区域内氢能动力火车示范线的氢能制取、液氢装置项目正快速推进。 公司在氢液化、加氢站设备、氢制取、液化储运等方面已具备相应的技术储备,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已正式设立并揭牌,主要开展氢能关键技术的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研究。目前重点聚焦于氢液化、氢动力火车以及氢能飞行器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力求在氢能源技术领域取得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成果。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介绍公司订单情况。

  答:公司目前的订单仍然以深冷装备制造业务为主。2023年公司全年新签合同额约10.03亿元,同比增加111.57%,外贸订单约2400万元。其中深冷技术装备制造业务板块实现新签生效合同额约9.41亿元(含全资子公司成都深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涉及天然气液化装置(含撬装装置)、空分装置(含全液体空分装置)、LNG加气站、储罐及储备站等产品;交通装备制造业务板块完成新签合同额6100万元;同时公司投建的内蒙古雅海BOG提氦装置项目于2023年10月正式投产,向蜀能 矿产提供氮气供应相关设备租赁和运维管理服务项目于2024年1月正式投产。

  问: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2,645,780.37元,同比增长230.14%的原因

  答: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2,645,780.37元,同比增长230.14%,主要原因为一是公司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二是公司持续完善优化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加强成本管控,推行项目物资批量集中采购,执行全流程项目成本管控,实现提质增效;三是公司持续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积极采取诉讼等方式化解历史存量项目应收账款风险,回款取得显著效果导致坏账准备转回形成收益。

  问:请介绍公司气体运营业务的情况

  答:工业气体类,公司向蜀能矿产提供氮气供应相关设备租赁和运维管理服务项目已于2024年1月正式投产。2024年3月,公司披露了《关于宜宾江安阳春化工园工业气体岛项目投资实施暨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司拟在江安县注册项目公司,负责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江安经开区阳春化工园内投资建设运营工业气体岛(一期)项目,为园区企业提供集约、高效的工业气体服务,主要生产工业氧气、氮气、氢气等气体,并通过管道统一向园区客户配套供应工业气体。特种气体类,公司投建的内蒙古雅海BOG提氦装置项目于2023年10月正式投产,项目建成实现了公司提氦技术成果商业化,抢占国产氦气市场先机。氦气作为不可再生资源,是关系国家安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性稀有气体,也被称为“黄金气体”,主要应用于军工、科研、石化、制冷、医疗(核磁共振)、半导体、管道检漏、超导实验、金属制造、深海潜水、高精度焊接、光电子产品生产等领域。 公司可为工业园区提供工业气体一站式解决方案,按需定向开发供应特种气体及工业气体。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股权激励计划年度目标,公司正加快推进气体投资运营、清洁能源投资运营项目的直投及并购业务。

  问:请问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成都深冷清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原因

  答:为加快组建清洁能源投资运营专业化子平台,公司拟以现金人民币425.29万元收购郭剑伟持有的清洁能源公司49%股权。少数股东股权收购符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有利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加快储备LNG项目投建运营,助力公司延伸天然气液化产业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化股权结构,实现内部利润最大化。

  问: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

  答:公司收购雅海能源项目已于2024年2月6日签订《收购意向性协议》,自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发布以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该事项的进展披露,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交易整体工作进程。截至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正在推进项目尽调论证相关工作,就交易方案同各相关方进行持续磋商、谈判,交易相关方尚未签署正式交易文件;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邮创业基金基金公司--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国金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恒越基金基金公司--
方正富邦基金基金公司--
易米基金基金公司--
永赢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鑫元基金基金公司--
中航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朱雀基金阳光私募机构--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
长城财富保险资管保险公司--
中金资管QFII--
上海竹润投资其他--
中融国际信托其他--
交银施罗德金其他--
交银理财其他--
四川发展证券其他--
国泰君安资管其他--
子午投资其他--
彼德林奇资管其他--
汇泉基金其他--
江西徐坊矿业其他--
深圳创富兆业金融其他--
竹润投资其他--
聚鸣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蜀道装备
击败了4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274.94万股,占流通A股30.2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3.57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