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单聚焦于能源环保行业融资租赁ABS成功簿记

2024-04-11 19:42:08 来源: 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在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能源600982)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下,宁波金通租赁有限公司首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该产品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2.5年,其中优先级规模4.75亿元,评级AAAsf,票面利率2.60%。据悉,这是浙江省内首单聚焦于能源环保行业的融资租赁ABS,其基础资产为天然气供应、光伏发电、水务等绿色低碳能源环保产业的应收融资租赁款。

  本次发行工作自2023年6月启动,在甬兴证券、甬兴资管、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与金通租赁通力协作推进下,于2024年3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无异议函。随即启动发行工作,专项计划的发行吸引了包括中国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国内知名金融机构参与投资,资本市场投资人认购踊跃,票面利率创近期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新低。本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不仅得益于股东单位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中介和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这充分说明了投资者对金通租赁本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基础资产质量的高度认同,同时也为金通租赁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流动性支持。

  金通租赁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打造能源环保领域内专业化融资租赁公司”为战略目标,围绕能源环保产业链提供综合金融和绿色金融服务,为国家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金通租赁将继续专注于专业领域内的融资租赁业务,稳健经营发展,为客户、股东、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宁波能源
击败了5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77亿股,占流通A股52.1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0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