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能科发布2023年度业绩,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14.64%,拟10派8.5元

2024-04-11 21:43:44 来源: 智通财经

  理工能科002322)(002322.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10.96亿元,同比增长12.98%(调整后,下同);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14.64%;扣非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21.83%;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5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软件及信息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303.77万元,同比上升7.13%。报告期内,公司抓住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国家战略,紧跟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有利机遇,坚持以数字技术赋能能源行业更好发展,以行业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可持续提升为目标,在公司优势领域实现数字技术和能源技术深度融合。报告期内,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数字电力、数智物联、设计咨询、环保信息化”四大业务体系为核心,不断拓展业务边界,提升产品竞争力及组织能效,助推行业数字化转型。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科技赋能,按战略规划完成第五代产品技术平台研发。新平台具备跨平台等特性,拥有更好的开放性、扩展性及适用性,支持快速构建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公司可在新平台快速开发行业造价产品,缩短产品研发周期,为数字电力产品的深化提供技术及人力资源支撑。报告期内,2022版配网定额数据发布并于7月1日正式执行,公司配网工程计价通D3软件全面启动以省、市级为主的第一轮销售。在新能源方面,公司不断孵化新能源产品,推出光伏、风电清单软件,持续构建覆盖风、光、核、储等的产品矩阵,利用公司成熟的销售渠道拓展新能源产品市场份额,取得亮眼的绩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理工能科
击败了6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25亿股,占流通A股34.3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4.21元。该股最近有重大利好消息,但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形式尚不明朗。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