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股份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近几年均保证了较高的现金股息分派比例,近五年现金分红比率约为70%(附调研问答)

2024-04-12 07:06:11 来源: 同花顺iNews

  海峡股份002320)4月1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0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问公司海口至海安航线票价有无调整

  答:目前船票价格近14年未发生变动。未来,公司将通过提供港、航增值服务及强化枢纽商业运营等方式提升收入。

  问:一季度的运行情况

  答:一季度主要由春运构成,春运数据政府有相关新闻披露,1月26日-3月5日,琼州海峡两岸四港共发班10394航次;进出口旅客382.6万人次;同比增长18.2%,进出口车辆95.4万辆次,同比增长8.9%;单日最高进出口车辆3.2万辆次(2月15日),进出口旅客15.2万人次(2月15日)。创单日疏运量最高水平。具体公司数据情况详见2024年一季报。

  问:2025年封关运作,公司业务模式有无发生变化

  答:公司业务模式并没有太大改变,增加了海关对过海车辆的查验。

  问:针对新能源汽车过海采取了哪些安全管理措施

  答:公司耗资采购了专门的灭火毯,对船舶加装了喷淋等设备,此外,加强了安全人员的巡舱检查。

  问:秀英港的定位

  答:秀英港会作为新海港的补充,满足应急需要,并缓解节假日高峰期的交通压力。

  问:公司的市场份额

  答:公司市场份额长期稳定在80%左右,行业竞争格局较为稳定。

  问:公司目前收入结构

  答:约四分之三来自车运收入,四分之一来自客运收入。

  问:公司目前船舶的平均船龄,使用年限大约是多久

  答:公司目前船舶平均船龄大约是十年,会计折旧年限为18年,但实际使用年限可达二十余年,视市场情况等多方面因素决定运力更新节奏。

  问:公司未来的资本开支

  答:港口方面,大规模的资本开支已基本结束,船舶方面,由于现有船舶大部分在2012年左右投入,尚未临近大规模更新周期,公司将会视情启动船舶更新计划。

  问:目前公司股息政策

  答:公司近几年均保证了较高的现金股息分派比例,近五年现金分红比率约为70%。在未有大额资本开支的情况下,公司仍然有意继续保持较高的现金股息分派比例,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楼枫烨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陈金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海峡股份
击败了6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8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6.83亿股,占流通A股75.4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44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