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概念板块出现了下挫,但技术优势明显,固态电池概念股以及个股亮点整理

2024-04-12 11:19:38 来源: 金融界

  固态电池概念板块出现了下挫。尽管如此,固态电池技术由于其高能量密度、安全性好和循环寿命长等优点,仍被广泛认为是未来电池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以下是对固态电池概念板块的分析,以及相关个股的亮点展示:

  1.赛力斯(601127.SS):

  ○涨跌幅:+6.50%

  ○亮点:参股公司TeraWatt Technology致力于研究固态电池相关技术,产品计划应用于消费电子、无人机和电动汽车等市场,显示出公司在固态电池领域的技术储备和市场布局。

  2.丰元股份(002805.SZ):

  ○涨跌幅:+4.95%

  ○亮点:公司与中科院青能所共同成立中科丰元研究院,在固态电池正极材料方面有相应研发布局并持续投入研发,体现了公司在固态电池材料领域的研发实力和技术积累。

  3.红豆股份(600400.SS):

  ○涨跌幅:+4.00%

  ○亮点:公司控股子公司红日风能与超壹动力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在集宁区建设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显示公司在固态电池制造领域的投资布局。

  4.美联新材(300586.SZ):

  ○涨跌幅:+2.65%

  ○亮点:公司在固态和半固态电池隔膜和合成材料领域均有布局,表明公司在固态电池的关键材料领域有所发展,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5.北汽蓝谷(600733.SS):

  ○涨跌幅:+2.60%

  ○亮点:公司通过前期对于固态电池应用研究,积累了相关开发经验,并打造出行业内首家动态行驶的固态电池样车,推动产业转型与技术升级。

  6.格林美(002340.SZ):

  ○涨跌幅:+2.02%

  ○亮点:作为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开发了与固态电池匹配的前驱体与正极制造技术,并已进入吨级认证阶段,正在积极与下游客户认证对接。

  尽管固态电池概念板块短期内出现了下挫,但从长远来看,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固态电池有望在电动汽车、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可以关注这些公司在固态电池领域的研发进展和市场表现,以评估其投资价值和潜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