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科技应邀参加“2024律商联讯法商融合论坛”

2024-04-12 17:32:21 来源: 绿盟科技官微 作者:绿盟君

  全文共626字,阅读大约需1分钟。

  4月11日,2024律商联讯法商融合论坛在北京举行。大会聚焦法商融合的创新实践和成功案例,探讨法务在商业战略中的角色,以及商业决策对法务团队的影响。绿盟科技300369)作为唯一一家网络安全企业受邀参会,并就“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合规体系建立与管理”进行专题发言。

  绿盟科技集团数据安全BG总经理刘进提到,数字化转型服务于企业战略和业务增长,为企业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动力。一方面企业可以在数字化转型中通过开采和挖掘数据资源产生新的价值,另外一方面是,企业可以通过数字化转型将产能和人效提升到新的台阶。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有以下四个方面需要我们关注:

  一是,数字化转型需要业务部门、法务部门、IT部门等多部门协调完成,需要有良好文化和管理机制作支撑。

  二是,数字化转型对很多企业也是一个新事物,很多企业原来没有数据治理和合规的概念,可以采用小步快跑的策略消除探索阶段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三是,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业务驱动,也有技术驱动的因素,对于生成式AI这类技术,可以考虑“大胆尝试,小心论证”的方式进行创新。

  四是,合规和风险管控的本质并不是生成力枷锁,是持续释放新质生产力的基本保障,数据内部共享、向外或出境流转应该进行定期风险评估机制来规划相应风险。

  绿盟科技作为服务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战线的科技老兵,依托自身长期的研发积累和产品技术优势,积极参与企业数据化转型为企业提供安全保障,助力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绿盟科技
击败了63%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1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64亿股,占流通A股36.7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70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