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贝通信刚签约7.3亿元大单便收监管函 信披合作甲方单位姓名被疑侵权

2024-04-12 17:56:0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4月12日讯4月12日,上交所向中贝通信603220)(603220.SH)下发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为“就公司签订合同相关信息披露事项明确监管要求”。中贝通信此番收监管函与公司三天前签约的超7亿元算力服务大单相关,公司针对公告中披露合同甲方简称与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部分文字重复引发的各方误解致歉。

  4月9日,中贝通信发布《关于签订算力服务合同的公告》公告称,2024年4月8日,中贝通信与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签订《算力服务合同》及其附件《算力服务清单》,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向中贝通信采购智能计算中心的算力服务。上述合同金额为7.30亿元,服务期限为60个月,具体支付金额以实际交付用户运行的服务器数量为准。

  在签约公告中,中贝通信两次将合同甲方简称为“济南超算中心”,而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在4月11日声明该简称为其先使用,其他单位或个人未经授权使用或构成侵权。

  4月11日,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发布的声明显示,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是2011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立的,2012年加挂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牌子,更名为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自成立以来,未授权任何企事业单位机构以“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济南超算中心”“济南超算”等名义开展相关商业活动。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在声明中续称,我单位名称为“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济南超算中心”“济南超算”等各种形式名称,均为我单位在先使用。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我单位授权使用上述名称或利用上述名称进行宣传、合作,均构成对我单位姓名权的侵权,我单位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12日,中贝通信就上述事项发布公告澄清,公司签约合作方为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为潘景山,该公司与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不存在直接或间接股权关系。

  中贝通信在公告中表示,为方便阅读,公司在公告中将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为“济南超算中心”。对因简称与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公司名称有部分文字重复可能引发的各方误解致以诚挚歉意。

  根据上述公告、声明来看,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与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并非同一单位。但据公开资料,二者在人员上有一定重合,所在地距离也较近。

  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官网发布的“聚焦|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数据科学与技术分会场)顺利举办”一文显示,潘景山为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副主任。同时,潘景山也是中贝通信签约甲方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另据财联社报道,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助理郭猛的名字亦出现在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的专家团队中。

  官网显示,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地址为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28666号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主楼。另天眼查显示,济南超级计算中心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经十东路28666号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2号楼5层516-1室。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中贝通信
击败了3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25.18万股,占流通A股1.2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2.34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