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旗下企业亮相Embedded World 2024

2024-04-12 18:18:32 来源: 北斗星通官微 作者:和芯星通

  当地时间4月9日-11日,为期3天的Embedded World 2024(嵌入式系统展)在德国纽伦堡会展中心盛大召开。北斗星通002151)旗下企业和芯星通亮相展会,展出了GNSS芯片、模组、板卡、天线等产品,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驻足。

  三大芯片平台全系产品

  赋能多场景应用

  和芯星通此次展出了NebulasIV、UFirebirdII、UFirebird三大芯片平台全系模组产品,支持多系统单频、双频、多频等,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来自汽车、物联网、工业控制、机器人等领域的客户展开了交流。

  汽车电子:通过提供精准的位置基准和时间基准,高精定位方案在智驾系统中呈现了其独有的价值。和芯星通面向智能驾驶的应用需求,以“芯片 + 算法”为核心,推出了多种产品。UM680系列模组,具备厘米级RTK定位精度及可信的定位置信度。UM670系列模组满足提供高质量的双频原始观测量以及低延时数据输出。该系列高精度车规级模组,满足105度工作温度,凭借出色且可靠的性能,成熟的量产经验,优秀的供应能力已成为量产智驾厂商的首选。面向智能座舱,基于多系统融合的 GNSS 算法、GNSS+MEMS 组合导航技术,和芯星通UM220系列单频模块、UM620A/UM621A系列双频模块,兼具导航定位性能优、低功耗、抗干扰能力强、高性价比等特点。

  割草机器人:相对于传统RTK应用,割草机机器人对RTK应用有着更高的要求。随着新型割草机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高,RTK与MEMS、视觉等技术的互补与深度融合,将更好地实现复杂场景的智能化作业,多传感器融合应用成为主流技术发展方向。UM960经过大量的场景测试与算法优化,无论是商业割草机还是家用割草机都得到了来自市场的出色反馈。

  工业控制:此外,和芯星通标准精度芯片与模组也被用于工业平板电脑、车队管理、资产追踪、物流导航等。

  创客驱动发展

  本次大会也吸引了众多初创企业和创客平台的参与。在创客社区中,客户基于Arduino、EPS32、Raspberry Pi 等,采用和芯星通模组开发了大量的个性化创客产品,用于无人机、AGV、农机自动驾驶等,带来了创新趋势。UM982双天线高精度定位定向模块、UM960小尺寸高精度定位模块以性能、可靠性、功耗、成本等综合优势最受欢迎。

  海外客户基于和芯星通产品开发的各类接口丰富的底板、套件、整机产品,亦广受市场欢迎和好评。

  新品抢先看

  本次展会,和芯星通的两款高精度产品也正式亮相:UM981集成了板载MEMS芯片和U-Fusion组合导航算法,有效解决因卫星信号失锁导致的定位结果中断情况,提供连续的高质量定位结果。UB9A0板卡则 向测量测绘CORS站、便携基站、地震和全球监测站等 精度定位应 场景,支持外部时钟,集成Ethernet等接 , 持50Hz全系统全频点观测值与RTK定位输出,且支持LBAND。

  同时,上述两款产品均支持B2b-PPP 以及Galileo E6 HAS PPP定位功能以及改正数输出,服务范围覆盖全球,能够低成本解决偏远地区高精度服务覆盖问题。

  可持续发展

  “智能位置数字底座”赋能全球合作伙伴

  人工智能与可持续发展仍是本届大会的热门话题,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减少能源与人力消耗。随着AI与低轨卫星的蓬勃发展,GNSS不仅赋能通信、导航、遥感等技术的一体化融合,也为未来的新技术、新服务提供时空数据支撑。北斗星通将通过构建全球覆盖、国际一流的“智能位置数字底座”,为传统产业注入新引擎,为新兴产业添坚实助力,做“万物互联” 可持续发展的赋能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北斗星通
击败了2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8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351.70万股,占流通A股15.4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8.06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但多数机构认为该股有长期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