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A:2023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2024年聚焦产业发展“提质效”

2024-04-13 14:30:00 来源: 中证网

  讯(王珞)4月10日,峨眉山A举行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发展战略、经营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公司称,2024年将聚焦产业发展“提质效”,紧盯营收和利润两个指标,主动拓宽市场,全力降本增效,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力度,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主业突出、多元并举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力争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2023年,峨眉山A景区游客接待量创下新高,公司实现进山人数474.97万人次,同比上升176.92%。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超140%,归母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

  全线业务爆发式增长

  日前,峨眉山A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5亿元,同比增长142.33%(调整后,下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创下历史新高;基本每股收益0.43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峨眉山A表示,2023年,公司抓抢国内旅游进入快速复苏新通道的机遇,主动从“供给迎合需求”到“供给创造需求”,不断助力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

  2023年,峨眉山A全线业务均实现爆发式增长。游山门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206.11%;客运索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同比增长236.07%;宾馆酒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96.31%;茶叶、数智旅游、演艺等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28.48%。

  拓展新兴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西部首家文旅上市公司、四川省首批文旅龙头示范企业,峨眉山A致力于从传统文旅企业向创新综合企业的转型升级,坚持做优“一张票、一根绳、一张床、一杯茶”等传统产业,做精“一台戏、一张网、一营地、一文创”等新兴产业。其中,“一台戏、一张网、一营地、一文创”分别指《只有峨眉山》旅游演艺业务、文旅大数据建设运营、峨眉山研学营地、金顶广告。

  公司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3年公司旅游演艺业务收入较2022年增长134%,并且市场规模还在递增,占比也在递增,未来市场前景广阔。综合国内同行业情况,同类型项目孵化期通常在3年-5年。《只有峨眉山》项目虽已经有4年,但受客观因素影响,随着2023年旅游市场的复苏,该项目才算是进入正常市场孵化的第一年。公司将通过不断提升演出质量,加大营销宣推,提升品牌影响力,力争尽快实现盈利。

  峨眉山A的战略定位是打造享誉全球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公司表示,下一步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加快形成公司新的发展支撑,提升公司发展质效。

  公司表示,2024年将结合国内旅游消费需求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高端化的转变趋势,提升市场意识、创新意识、开拓意识,着力固底板、锻长板,促创新、增动能,提质效、强经营,巩固景区门票、索道、宾馆酒店等传统文旅产业,深化拓展“一杯茶”“一张网”“一台戏”“一营地”“一文创”等文旅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

  为打通峨眉山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瓶颈,由峨旅投集团建设的川零公路正在开工建设中。川零公路景区段项目是峨眉山“北上南下”重点交通项目的子项目,是乐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峨眉山景区金顶索道改造提升项目正按照计划有序稳步推进,预计在2025年完工。硬件设施的完善,将有助于峨眉山进一步吸引远方游客。

  峨眉山A表示,公司将坚持稳健经营,做强做大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借助大数据的运用,也会密切关注新业态、新场景的出现,并根据客群的变化而精准施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峨眉山A
击败了3%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6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90亿股,占流通A股55.0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1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