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软件获信达证券买入评级,核心产品拓展顺利,有望借信创实现“破局”

2024-04-14 16:03:18 来源: 金融界

  4月14日,顶点软件603383)获信达证券601059)买入评级,近一个月顶点软件获得3份研报关注。

  研报预计未来公司有望以核心交易系统为切入点,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我们预计2024-2026年EPS分别为1.60/1.91/2.38元。研报认为,作为国内金融IT头部厂商,公司在证券核心交易系统信创化方面有较好积累。核心产品进展顺利,信创有望带来增量。在信创方面,公司作为金融信创先行者之一,在信创化关键技术上,打造以HyperDB内存数据库LiveDTP分布式交易平台、LiveBOS业务架构平台、LiveData灵动数据平台为核心的“1+3”关键基础技术平台,持续完善升级,并通过创新的存算分离架构,摆脱了某些国产基础软件的约束,实现了领先替代的信创化策略,保证了各类应用系统全面信创化的顺利实现。

  风险提示:信创推进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核心产品推进不及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顶点软件
击败了9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9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083.06万股,占流通A股41.7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7.87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