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业股走低 五矿资源跌超5% 专业人士认为铜价涨幅或过头 追高风险在加大

2024-04-15 09:52:04 来源: 智通财经
利空

  铜业股走低,五矿资源(01208)跌超5%,截止发稿五矿资源跌5.21%,报3.64港元,江西铜业600362)股份(00358)跌2.97%,报15.66港元。

  消息面上,伦铜期货今年上涨了12%以上,在周五一度上涨2.7%,至9590.50美元/吨。麦格理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Marcus Garvey表示:“无论是从供应面临挑战的角度来看,还是从全球经济增长的周期性改善来看,基本情况仍然非常乐观。不过,近期走势似乎是由资金流动驱动的,既有自由支配的,也有系统性的,而且可以说现在有点过头了。”

  大期货有色研究总监展大鹏分析称,本轮黄金连创历史新高与它的金融属性有关系,一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从今年开始逐渐转向,市场预期这是另一轮货币宽松的开始,美国实际利率预期会下降,黄金上涨只是在抢跑;二是美国警告伊朗将对以色列反击,加沙冲突有进一步扩散风险。近几年的地缘政治环境复杂多变,这也助推了海外投资者看涨黄金的意愿。对于黄金未来的走势,展大鹏称,“近期黄金市场对利空不敏感,利多则快速上涨,我认为这是市场过热的表现,追高的风险在加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江西铜业
击败了13%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6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38亿股,占流通A股11.4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6.3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