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大幅上调均胜电子盈利预测,评级提升为“增持”

2024-04-15 10:25:49 来源: 全景网

  摩根大通(J.P. Morgan)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自2023年至今,均胜电子600699)通过多项管理改进举措,实现结构性边际改善。为此,摩根大通将均胜电子盈利预测上调了约5%至9%,考虑到公司的利润增长前景,将均胜电子评级由原来的中性上调为增持,目标价21元。

  2023年第四季度,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业务毛利率达17%,毛利率已连续多个季度环比提升。机构指出,公司2023年在欧洲获得1亿至2亿欧元的一次性价格补偿,在北美获得6000万美元的价格补偿。即使不考虑客户一次性价格补偿因素,公司汽车安全业务仍然录得14%以上的毛利率。

  管理层预计,2024年在北美仍有一些额外的一次性价格补偿潜力。摩根大通预计,均胜电子2024、2025年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34%和23%,毛利率也从2023年的15%分别提高到16%至16.5%。

  除了价格补偿,均胜电子2023年实际上采取多项举措来提高毛利率,提升盈利能力。在北美,通过提高管理效率、客户定价谈判、物料采购和产能重新分配,仍然存在降低成本和提高利润空间的潜力。摩根大通预计,受益于平均售价的提高和成本的降低,均胜电子能够在未来两年结构性增长的支持下,继续将其毛利率提高12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指出,均胜电子近年在不同业务区域实施原材料全球集中采购改革,将部分材料从墨西哥采购转移到菲律宾或其他东南亚国家,并促进原材料标准化以减少存货;同时,通过工厂整合和再分配提高生产效率。例如,均胜安全将其员工从2018年的7万人减少到目前的4万人。

  在中国市场,安徽合肥基地(一期)的新产能在2023年顺利投产,其目标客户包括比亚迪002594)、大众、蔚来等。合肥工厂一二期总产能目标为400万个方向盘和1000万个安全气囊。

  摩根大通指出,均胜电子市场份额在2018年整合后,自2022年以来持续恢复。均胜电子管理层预计,在均胜的全球化客户组合(如比亚迪、长安、长城等)和安徽新增产能的支持下,未来1到2年,均胜电子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不断增加。

  汽车电子方面,均胜电子为华为相关车型提供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包括问界M9、奇瑞智界S7、长安阿维塔12、北汽Stelato等。摩根大通认为,假设华为系相关车型未来的销量为150至200万辆,将有助于均胜提高营收与利润。此外,均胜电子还与高通和地平线合作开发智能驾驶产品,并试图赢得整车厂客户的订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均胜电子
击败了6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2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31亿股,占流通A股53.4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7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