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股份荣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荣誉

2024-04-15 11:34:20 来源: 南京钢铁官微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简称“中上协”)举办的2023年“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南钢股份600282)荣获“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荣誉。

  为助力上市公司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水平,打造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与投资者回报增长相互促进的良性生态,中上协开展2023年“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最佳实践”活动。通过前期意见征集,沪、深两市共 408 家上市公司入选,最终评选出96家公司。

  以投资者为本,传递公司价值。南钢股份坚持全方位、高强度、多渠道与投资者沟通,积极传递公司价值,呈现公司亮点与长期投资逻辑,着力打造“积极、开放、透明”的资本市场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公司长期坚持主动面向广大投资者召开年度、半年度、三季度等定期业绩说明会,积极邀请投资者来公司现场调研,并借助新媒体平台、线上会议平台、投资者热线、上证e互动、官方邮箱等,搭建多元化、全面的投资者沟通方式,增强投资者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推进投关管理可视化,借助数字化手段使公司价值传递更高效。全新打造南钢股份官网,通过公司官微、官网推送年报及半年报“一图看懂”可视化报告;设立投资者关系以及可持续发展专栏,帮助投资者深入了解公司生产经营以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

  自2022年《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发布实施以来,南钢股份积极响应,及时落实相关要求,根据相关文件重新制定《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按更高标准不断提高投关工作水平,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对标学习优秀上市公司投关管理办法,通过专业培训,提升和完善团队综合能力。公司内部打造畅通的信息传递渠道,打破部门壁垒,对重要事项进行快速响应,实现高效有力的内部协同。

  高质量信披,助力可持续发展。南钢股份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信息披露及时、公平,保证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就投资者关切的问题——公司高端产品的定义与下游分类、分产品的销量和毛利等,与投资者积极开展交流,以增进投资者对公司全面了解。根据披露事项的重要性,对公告事项的原因、合理性及必要性等内容向投资者进行充分解释,以确保投资者和市场对相关事项有正确的理解和完整的认识。同时,公司建立舆情机制,及时关注社会舆情。

  南钢股份致力于“做全球绿色钢铁的先行者”,聚焦“为员工谋幸福、为顾客谋发展、为股东增回报、为社会担责任、为相关方创共赢”五大可持续发展层面,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公司战略和生产经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与监管要求,自2008年开始披露社会责任报告,2021年更名为可持续发展报告,现已建立自上而下、覆盖全面的ESG管治体系。同时,公司积极参与国内外ESG评级,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强,推动公司ESG可持续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重视股东回报,持续稳定回报投资者。南钢股份本着“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积极回馈股东,与广大投资者共享经营成果。自上市以来,已累计实现分红102.85亿元。自2018年推出第一期《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以来,2018年-2022年5年累计分红超75亿元,分红比例均值48%。公司于2023年末推出《未来三年(2024年—2026年度)股东回报规划》,明确2024年—2026年三年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归母净利润的30%,并缩短分红周期,增加中期分红。南钢股份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现金分红15.41亿元,占归母净利润的72.52%。

  展望未来,南钢股份将继续深化业务沟通,对标优秀上市公司投关管理经验,持续提高投关管理水平,增进资本市场和广大投资者的认同和获得感,打造受投资者尊重和喜爱的一流上市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南钢股份
击败了8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8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5.66亿股,占流通A股74.0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46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