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气勘探开发装备制造中试基地揭牌

2024-04-15 11:53:38 来源: 石化机械官微

  4月14日,页岩油气勘探开发装备制造中试基地揭牌仪式在石化机械000852)举行。这是一周之内,中国石化在石化机械揭牌成立的第二个基地。

  中国石化总地质师、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勘院院长郭旭升院士为页岩油气勘探开发装备制造中试基地授牌。

  集团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宇主持揭牌仪式。集团公司科技部油气室副经理郝士博宣读了授牌文件。

  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江汉油田分公司代表,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聂晓炜,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峻乔,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孙建芳,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子杰,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强、潘灵永,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黎茂稳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郭旭升指出:

  全国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大规模页岩油气开发的基石。助力国家大规模页岩油气开发的核心是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装备。

  页岩油气勘探开发装备制造中试基地首次将地质勘探与油气装备制造融合,是产学研用的一大革新,是推动重大理论和创新设计原创成果转化的重要桥梁,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

  希望石化机械作为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骨干成员,同时也是全国重点实验室产业链、创新链的重要环节,要围绕全国重点实验室大纲要求,提高中试基地科研创新水平,提升装备中试能力,发挥装备创新的优势,与上、下游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形成大协同、大一体化的攻关合力,共同推进页岩油气勘探开发。

  王峻乔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石化机械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承担装备制造中试基地的建设任务,既是对石化机械科技创新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公司的莫大鼓舞,公司上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王峻乔就建设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装备制造中试基地表态:

  认真落实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管理要求,用好攻关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管理经验,强化资源配置、运行管理,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行装备制造中试基地。

  要以“贴近现场迭代开发”为特色,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化的发展方向,积极发挥中试基地作用,与4个勘探开发试验示范基地紧密合作、协力攻关,紧扣地质特点、工程需求,做出适度的前瞻性基础应用研究,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解决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的痛点和难点,全力为页岩油气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非常规所所长申宝剑分享了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及攻关目标。石化机械公司副总经理、示范基地主任潘灵永汇报了页岩油气开发装备实验室建设情况。

  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高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页岩油气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在国家科技部和国资委的精心指导下,该实验室于2023年成功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的重组评估,正式更名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高效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

  经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精心策划,深入调研和周密部署,将建设四川海相页岩气、四川陆相页岩油气、苏北页岩油等四大勘探开发实验示范基地,以及一个页岩油气勘探开发装备制造中试基地。

  石化机械承担了页岩油气勘探开发装备制造中试基地建设,将建成大功率电动压裂泵试验中心、超硬材料实验室、压缩机综合性能模拟试验平台等机构,使基地具备较为完整的设计计算、仿真分析、试验验证等功能。

  会上,与会人员就基地建设交流了意见,为示范基地主任、副主任、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颁发聘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石化机械
击败了2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8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60亿股,占流通A股62.0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33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