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全覆盖 国轩高科全系产品亮相ESIE2024储能展

2024-04-15 13:22:56 来源: 国轩高科官微

  4月11日-13日第十二届ESIE2024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上,国轩高科002074)以发电侧、电网侧、工商业、户用、移动充电、载人飞行器、零碳社区等全场景储能产品布局,展出包括Gotion GRID 5MWh储能集装箱、柴储一体机、Gotion EDGE工商业储能户外柜、UPS电源、新款智能移动充电桩、Gotion HOME户用储能等最新储能解决方案及明星产品,吸引大批参会者与往来客商驻足咨询。

  Gotion EDGE 工商业户外储能柜:高度集成+智能运维

  Gotion EDGE高集成度工商业液冷储能产品系列,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园区、楼宇、社区、低压台区等应用场景。该系列产品部署灵活,柜体采用模块化,高集成设计,占地少,即插即用;支持多机并联,方便系统灵活拓展;该产品搭载国轩长循环储能电芯,并配备单包级浸没消防+舱级消防+主动预警,可做到极致安全;智能化方面,公司自研EMS系统支持本地和远程控制,可远程监控和预警;可实时状态监控、故障预警和故障定位,最终实现智能运维。

  Gotion HOME 户用储能:All in One 一体设计 便捷高效

  国轩高科的家用储能产品系列,可广泛应用于家庭、小型商业区、办公室等场景。该系列采用模块化设计,快速插拔接口设计,支持扩展应用;整机“All in One”的一体化设计,便于运输和安装,支持落地和壁挂式安装,省时方便。智能化方面,该系列可实现远程监控和故障预警,并提供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

  柴储一体机:全箱外操作 满足高质量稳定用电需求

  针对建筑工地、油田、码头等弱电网特殊应用场景,为满足给塔吊、起重机等工程设备提供高质量、功率稳定的不间断供电需求,国轩高科推出了柴储一体机,并在本次展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该产品可替代柴油发电机,能够独立或辅助电网给设备提供高质量的稳定供电,0.67P的高功率设计从容应对电机类负载在启动时的大电流。该产品高度集成pcs和充电模块,具备并网及离网多种补能模式,同时具备并离网无缝切换,20ms内快速响应负荷需求,提供可靠稳定的电力供应。为确保产品安全,该款产品配备了从电芯全域温度监控到电池包级消防到舱级消防三重防护,保障产品安全可靠。值得一提的是,研发团队为提高使用时操作接口的便利性、可维护性和系统可扩展性,做到了全箱外操作,真正实现了一机在手,操作无忧。

  Gotion GRID 5MWh储能液冷集装箱:“二刷”依然是全场亮点

  本次展会上国轩高科展出的Gotion GRID 5MWh储能液冷集装箱,是第二次亮相展会了,“今年日本二次电池展上我们的5MWh储能液冷集装箱第一次展出,就已备受关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集装箱产品设计采用标准20英尺集装箱,满足“肩并肩”和“背靠背”多种布局要求,在方便运输和降低运输成本的同时,单个储能单元模块可达10MW/20MWh,100MWh的储能电站项目较传统产品节省35%土地面积和建设成本。

  该款5MWh标准储能舱采用国轩高科330Ah、314Ah大容量、长寿命单体电芯,循环次数可达15000次以上,系统搭载智能温控及多级变径液冷系统,系统级温差控制在3℃以内,可实现系统运行寿命20年以上。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款电芯是公司第三代电芯中的明星款,也是公司储能产品可以做到高能量、长循环、高安全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此外储能舱内还配备了行业首创包级“液体浸没式”灭火方案,实现3min单包定向浸没灭火,配合电池舱内气体浸没消防,实现电池包内电芯间及舱内电池包间热失控不扩散,同时电气和电池舱分舱设计,系统运行更安全。

  该款5MWh标准储能舱电气系统采用五级联动保护和分级熔断机制,分层分级保护,电气安全防护更可靠;辅助国轩AI大数据平台,实现智能诊断、故障预警、智能运维,确保电站利用率达98%以上,同时降低辅助功耗和提高系统转换效率,切实提高用户实际收益率。

  此外本次展会上还展出了UPS产品、船用电池包及智能移动充电桩等多款明星产品。其中采用标准化设计的超高倍率UPS电池,目前已实现国内通讯锂电池出货量第一。船用电池包已通过CCS船级社认证,目前与多家大型船舶公司、推进系统厂家建立战略合作,正持续推进业务布局。

  而本次展出的新一代智能移动储能充电桩,同样于不久前在日本二次电池展上备受关注。其高倍率快充模式30分钟内可实现补能80%,满足车辆应急充电需求。目前在国内已投放上海、深圳、杭州、合肥、澳门等30座城市,并已远销美国、日本、德国、新加坡、泰国、荷兰、印尼等地。

  国轩再次入选彭博全球一级储能厂商名单

  同期,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2024 年第二季度彭博新能源财经一级储能厂商名单》全球25家储能厂商入选,国轩高科名列其中。据悉,该名单基于BNEF储能项目数据库中数百个储能品牌进行严格筛选,相关企业必须在过去两年中为六个不同的合格项目提供可靠的产品,稳固的供货,项目卓越的性能。这也是国轩高科第二次入选该名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国轩高科
击败了4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5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73亿股,占流通A股35.7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8.81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