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获山西证券买入评级,“新品种、新科室、新剂型”三因素叠加,麻醉龙头前景可期

2024-04-15 14:13:30 来源: 金融界

  4月15日,人福医药600079)获山西证券买入评级,近一个月人福医药获得5份研报关注。

  研报预计公司2024-2026年营收分别为268.87亿元、293.02亿元、317.72亿元,同比9.6%、9.0%、8.4%。归母净利润24.79亿元、28.54亿元、32.47亿元,同比16.1%、15.1%、13.8%。研报认为,公司是神经系统、甾体激素类、维吾尔民族药等领域的龙头药企。随着公司剥离地产等非药业务,负债大幅降低,制药主业盈利优势逐步显现。公司海外仿制药拓展已见成效,已获得100多个FDA批准的ANDA文号,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各子公司特色药品市占位居前列,重点药品增长持续带动业绩。老龄化及麻醉诊疗舒适化趋势下,ICU、肿瘤科,腔镜等科室院内麻醉用药需求旺盛。随着瑞马唑仑、羟考酮、罗库溴铵等十多个新产品上市,麻醉产品从院内麻醉镇痛扩展到口服癌痛镇痛、镇静、肌松等领域,公司持续受益于大麻醉市场扩容与新药上市带来的增长红利。

  风险提示:麻醉药品壁垒减弱的风险。麻醉药品的政策管制高于其他药物,若后续管理方式变动,不能排除集采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人福医药
击败了8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68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06亿股,占流通A股58.9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0.26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