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光电气亮相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

2024-04-15 15:23:08 来源: 智光电气官微

  4月10-13日,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12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智光电气002169)股份携全系列储能产品及数智化的储能电站大数据综合管理系统亮相展会。

  展会上,智光电气股份隆重发布了海外版工商储新品——3.4MW/6.8MWh集装箱液冷储能系统及186kW/372kWh液冷工商业一体机,获得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

  本届峰会以“发展储能新质生产力 开创能源转型新格局”为主题,云集技术供应商、专家学者、行业专家从多维度深入探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和创新路径。智光电气股份高级副总裁兼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林泽波博士在中欧储能合作论坛上分享主题演讲《以中国创新实践助力海外大型储能发展》,他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研发实力、满足市场需求的多元化产品组合、灵活的商业模式及海外市场情况。他表示,针对行业目前正面临的挑战,智光电气股份推出新一代液冷型级联高压大容量储能系统及分布式储能系统,搭配智能运维平台,实现高效至盈、安全至极、电站至简、构网至强,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品发布会上,智光电气股份技术总监汤旭隆重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单机百兆瓦级构网型高压级联储能系统,该系统在并网场景下,能提供虚拟惯量、提升短路容量、提高系统强度、虚拟输电、实现系统快速响应;在微网场景下,能实现黑启动,可用于离网孤岛微电网,也可作为备用电源及UPS不间断电源。此外,该系统无工频升压变压器损耗,损耗降低30%,效率可提升6-10%以上;具备与常规同步发电机相似的运行特性;对电网支撑能力强,控制实现难度更低;更符合新型电力系统对储能的技术要求。

  在接受新华网603888)采访时,林泽波博士提到,新质生产力对中国企业,尤其是智光这样的制造业企业指明了方向。我们通过技术创新加强研发投入,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质控、交付、使用等环节,提升产品的性能效率,让产品更加安全可靠、绿色低碳,最终打造出中国企业在全球化环境下的竞争力。对于智光出海策略,林泽波博士表示,一方面要让企业的产品符合国际标准和认证体系,另一方面,要按照国际市场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此外,我们一定要加强服务。储能产品是能源耐用品,使用寿命长达15-20年。海外客户把大型储能订单交给中国企业负责供应,当然希望中国企业将来在产品长期使用过程中能提供不间断的服务。我们通过可信的服务消除他们的担心,这种发展模式才是可持续的。

  在大会举办的2023年度储能行业年度大奖颁奖典礼上,智光电气股份控股子公司智光储能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创新能力、卓越的产品质量以及优质的客户服务,荣登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2023年度国内市场出货量TOP10、中国储能系统集成商2023年度国内用户侧市场出货量TOP10及中国储能PCS提供商2023年度海外市场出货量TOP10。

  未来,智光电气股份将继续秉承“帮助客户安全、节约、舒适地使用能源”的经营理念,继续加大在储能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更多具有创新性和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能源转型的战略部署,加强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储能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实现全球能源结构的绿色转型贡献更多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智光电气
击败了1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6亿股,占流通A股23.1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3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