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涉金通灵定增违规被暂停保荐资格半年 项目保代两年内业务禁入

2024-04-15 16:31:2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4月15日讯 4月12日晚间,华西证券002926)(002926.SZ)披露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江苏证监局拟对华西证券采取暂停保荐业务资格6个月的监管措施。

  江苏证监局表示,华西证券涉嫌在金通灵300091)(300091.SZ)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保荐项目的执业过程中存在尽职调查工作涉嫌未勤勉尽责,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上市保荐书存在不实记载;持续督导阶段出具的相关报告涉嫌存在不实记载;持续督导现场检查工作涉嫌执行不到位的违规行为。

  此外,江苏证监局拟对涉事保荐项目保荐代表人刘静芳、张然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监管措施,自监管措施决定作出之日起2年内不得担任证券公司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相关职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决定对涉事项目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郑义、陈庆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今年1月,江苏证监局公布了金通灵长达6年的财务造假之路。经调查,金通灵及其全资子公司在2017-2022年通过多种手段虚增、虚减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致使相应年度的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在此期间,金通灵于2019年计划发行定增,华西证券担任该项目的保荐机构。

  对于江苏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华西证券表示,公司将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加强管理,健全和完善投资银行业务内控机制,持续提升投资银行业务质量。

  华西证券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设一流投资银行等要求,切实履行好资本市场“看门人”的责任,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近年来,监管对券商“看门人”责任愈加重视,并通过包括制定规则等手段予以严格监管。

  4月12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其中提到,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

  《若干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发行上市制度,提高主板、创业板上市标准,完善科创板科创属性评价标准;强化发行上市全链条责任,进一步压实发行人第一责任和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建立中介机构“黑名单”制度;加大发行承销监管力度,从严加强募投项目信息披露监管等多项规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华西证券
击败了3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已有15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6.64亿股,占流通A股63.3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45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