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V高压快充加速上车,均胜电子率先打开增量市场

2024-04-15 17:22:41 来源: 飞象网

  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统计,今年1月800V车型渗透率达5.8%。有机构预测,2026年年底国内800V车型销量渗透率达50%,800V功率电子类产品与技术加速“上车”,相关产业进入爆发期。从5%到50%渗透率的巨量提升,这将为均胜电子600699)等零部件技术链企业带来800V升级的市场机遇。

  均胜电子是全球首批量产800V高压快充产品的供应商,为全球首个800V量产车型提供高压快充产品,已经形成高压、低损、快充的技术先发优势,累计获得220亿订单。尤其是,2023年,均胜电子新获某知名车企客户全球性项目定点,为其800V高压平台提供功率电子类产品,预计全生命周期订单总金额约130亿元。

  财信证券认为,均胜电子在汽车电子方面有望随着未来全球市场电动化渗透率及智能驾驶渗透率的提升获得高速发展,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事实上,均胜电子拥有完善的研发与产能配套,打造丰富的800V产品线,有望打开800V架构升级带来的增量市场。

  目前,均胜电子新能源管理业务已覆盖“充电、储电、变电和放电”全过程,全系产品均可适配整车厂商的800V高压平台架构,包括充电升压器、车载充电机、多功能电压转换器、功率分配单元和电池管理系统等相关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均胜电子
击败了6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2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31亿股,占流通A股53.4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7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