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乳业2023年净利润1.42亿元 疆外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2024-04-15 20:20: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利好

  讯,4月15日晚间,天润乳业600419)披露2023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4亿元,同比增长12.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减少27.71%。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7亿元,同比增长44.82%。

  资料显示,天润乳业主要从事乳制品制造业及畜牧业,主营为乳制品销售。报告期,公司拥有天澳牧业、沙湾天润、天润烽火台、天润沙河、天润北亭、芳草天润、巴楚天润、新农乳业牧业分公司、托峰冰川九家奶牛养殖企业共计26个牧场,通过下属子公司天润科技、沙湾盖瑞、天润唐王城、天润齐源、新农乳业进行生产,在北京、上海、广东等疆外31个省市建立了市场网络体系,采取直销模式和经销模式,在线上线下300959)进行销售。

  报告期,公司实行“产业运营+资本运作”双轮驱动模式,天润科技年产20万吨乳制品加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天润齐源年产15万吨乳制品加工项目一期顺利建成投产试运营,完成对新农乳业100%股权的收购,可转换债券项目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通过,持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产业+资本、疆内+疆外的助力下,天润乳业的收入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虽然天润乳业净利润略有下滑,但是公司依旧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据年报披露,公司常温乳制品和低温乳制品两大核心产品营收较上年增长14.77%和6.78%,毛利率也分别增长2.74%和0.58%。其中疆外市场营收增长高达20.84%,高于公司营收增速。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45亿元,同比上年亦实现了正增长。

  对于2023年度业绩情况,天润乳业方面在年报中表示,公司于2023年5月收购新农乳业100%股权,并于2023年6月1日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报告期,因新农乳业经营亏损、财务费用、评估增值计提摊销、增加利息支出等原因,导致对公司利润影响为-953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天润乳业首次披露了线上销售渠道的盈利情况。

  年报披露,公司线上销售渠道包括抖音平台和有赞平台的官方旗舰店等,线上合计实现营收3287.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0%。其中抖音平台实现营收3214.86万元,占线上渠道的97.78%。据抖音搜索可以看到,公司官方抖音账号为“天润TERUN官方旗舰店”,目前粉丝104.9万。

  对于未来发展,天润乳业在年报中表示,将继续按照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在扩大专卖店规模、增加品牌投入拉动市场的基础上,构建更加完善的市场体系。要充分发挥山东销售分公司的辐射带动作用,培植疆外核心市场集群,打造天润乳业疆外产销基地。同时进一步整合新农乳业的生产经营,发挥新农乳业产业优势,以有机奶系列产品、多种功能性固态奶系列为突破,拉动产能、提升销量。

  同日,公司还披露了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6元(含税),预计现金分红总额4289.31万元,占当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的30.20%。(秦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天润乳业
击败了9%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7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55亿股,占流通A股48.2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4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