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绿茵生态植被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4-04-15 21:17:17 来源: 绿茵生态官微 作者:绿茵生态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建的中国农业大学植被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于2024年4月13日在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

  绿茵生态002887)董事长祁永、中国农业大学校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景发及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英俊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植被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平台基地部科主任任蔚、绿茵生态研究院特聘专家张华新、研究中心主任孙彦、中心副主任李世峰、中心副主任王克华、中心研究部长黄顶、中心研究部长刘克思等人出席会议

  陈度处长表示,校企合作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研究中心的成立满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的需求,学校将全力保障校企合作的开展。

  张英俊院长指出,与绿茵生态合作成立研究中心是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个校企联合成立的研究中心,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满足了国家对于环境治理的迫切需求,又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

  祁永董事长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优势,绿茵生态目前共有生态修复、绿地维护、生态文旅、林业经济四大运营板块,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强强联合,将推动公司在生态修复领域继续深耕,努力实现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实现产教融合,推动产业化进程,促进校企合作双向赋能。

  王克华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研究中心目前的基本情况,首先介绍了技术中心成立的背景,其次是研究中心的主要组织架构、主要任务和职能,最后介绍了研究中心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发展目标。

  张华新研究员介绍了绿茵生态研究院的发展规划,表示研究院将依托于研究中心,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聚焦生态修复板块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向市场输出专利、品种、产品、模式,通过建设与完善若干技术体系,建立技术迭代制度。研究院围绕生态修复等领域培养创新人才,充分利用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强大的人才储备。

  研究中心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重点开展草原与湿地生态修复、盐碱地治理、荒漠化防治、污染土壤生态治理以及矿山废弃地植被恢复等技术研发,为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及生态环境建设的规划设计和施工运营提供技术支撑,努力建设一流的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绿茵生态
击败了4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08.46万股,占流通A股3.0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88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