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特钢获6家机构调研:公司在研发、技术及生产操作人员方面均有招聘计划,技术及研发等高端人才以校招为主;生产操作人员以校招加社招为主(附调研问答)

2024-04-15 21:25:33 来源: 同花顺iNews

  抚顺特钢600399)4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8日接受6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目前的在手高档品种订单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高档品种订单比较饱满,在产能增加的基础上,尚能够满足公司连续生产。

  问:公司如何看待2023年度净利润的完成情况。

  答:2023年度公司主要原材料镍的价格虽然震荡下行,但总体仍保持高位,尤其是上半年,镍的平均价格仍然在20万左右。并且,公司的在产品较多,镍价的传导时间较长,因此公司在2023年度成本压力仍然很高,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问: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高温合金整体售价环比有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第四季度高温合金整体售价环比有所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销售高温合金产品结构变化所致。

  问:公司经营数据产品分类中的“其他”材料,在2023年度产销量同比均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

  答:公司经营数据产品分类中的“其他”材料包括碳结钢、弹簧钢和轴承钢,2023年度产销量同比均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风电及铁路领域用轴承钢在报告期内增幅较高。

  问:公司在2024年是否有增加人员的计划?包括研发人员、技术人员等。

  答:公司在研发、技术及生产操作人员方面均有招聘计划,技术及研发等高端人才以校招为主;生产操作人员以校招加社招为主。

  问:公司有减员计划吗?

  答:公司暂无主动减员计划。

  问:公司披露的关于增加经营范围的公告,是什么原因?

  答:公司增加经营范围主要是为满足增加返回钢使用占比,公司正在与下游客户共同努力推进返回钢体系的建设,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问:公司对未来三年的规划是什么?

  答:按计划,公司“十四五”期间的技改建设将在2024年末至2025年初完成,届时公司特冶产能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短期目标是通过提升产品质量、控制生产成本、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努力提升产能利用率。

  问:公司对民品的规划是?

  答:在民品方面,工模具钢是公司的优势产品,公司将努力提升工模具钢在相关领域的产销量,以对冲传统汽车钢近年来的市场低迷的情况。

  问:公司目前在哪些方面还存在瓶颈?

  答:目前,公司的冶炼能力大于加工能力,在22MN精锻机投产前,公司锻造产能相对不足,公司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对部分产品进行委托加工等方式,保证产品如期交付。

  问:公司存货跌价准备是如何计提的?

  答:公司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是严格按会计准则要求进行计提,每个季度都会进行测算,如果偏差不大将在年度末进行统一计提。

  问:影响公司现金流的主要因素?

  答:影响公司现金流主要是:第一,产能的提升导致公司在产品、产成品有所提升;第二,销售收入的提升导致公司商业承兑汇票及银行承兑汇票库存同比提升。

  问:公司如何看待新建项目导致的折旧大幅提升?

  答:随着公司在建工程的逐步转固,固定资产折旧将大幅提高,但公司单位产品的折旧变化较小,预计项目的投产带来的收益要大于折旧成本费用,因此折旧的提升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问:公司在2024年度偿还部分银行借款,是否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答:公司2024年预计偿还银行借款6亿元,并可能根据资金计划新增部分银行借款,总体看不会对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国信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抚顺特钢
击败了7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8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1.85亿股,占流通A股60.1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19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