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西威获15家机构调研:研发投入主要投向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联服务三大核心业务(附调研问答)

2024-04-15 22:42:28 来源: 同花顺iNews

  德赛西威002920)4月1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接受15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在2023年在国际市场的突破?

  答:近年来,公司加速国际化布局,通过组织变革行动全面深化梳理国际化战略,依托总部的深厚积淀以及多年来国际化准备的基础,搭建全球服务体系,快速打开全球各主要汽车市场。2023年,在国际市场,公司突破白点客户AUDI、TATAMOTORS、PACCAR,获得VOLKSWAGEN、STELLANTIS、SEAT、SKODA、VOLVO、MAZDA、MARUTISUZUKI等客户的新项目订单,涵盖欧洲、东南亚、日本和北美市场。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研发投入情况?

  答:2023年,公司研发投入20.29亿元,占比销售额9.26%,研发人员3,886人,占比公司总人数45.26%。研发投入主要投向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联服务三大核心业务。同时,公司继续推进平台化、数字化、标准化、跨领域、跨区域的研发体系建设,提升研发效率,并积极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研究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形成内外合力,加快科技创新转化为生产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问:2023年公司智能座舱业务持续增长,请介绍各产品线的发展情况?

  答:2023年,公司紧贴市场需求,推出更多差异化智能座舱域控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多元的产品选择,同时大力开发更高性能的智能座舱域控产品,保持标杆引领地位。第三代高性能智能座舱域控产品继续开疆拓土,成为智能座舱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报告期内已量产配套理想汽车、奇瑞汽车、广汽埃安、广汽乘用车等客户,并获得奇瑞汽车、广汽乘用车、广汽埃安、比亚迪002594)汽车等多家主流客户的新项目定点。第四代座舱域控产品已获得理想汽车、吉利汽车、广汽埃安、集度汽车等客户的新项目定点,并已陆续量产供货。更多差异化座舱域控制器方案已陆续获得自主、合资品牌新项目订单。信息娱乐系统、显示系统和液晶仪表业务继续开拓更大市场,在欧洲、东南亚、日本、北美等主要国际市场获得更多项目订单。 新产品方面,车身域控制器已获得理想汽车、极氪汽车、吉利汽车等客户的新项目定点;HUD业务已获得项目定点。

  问:请介绍一下2023年智能驾驶业务的进展情况?

  答:2023年,公司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产品已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产品矩阵更加均衡完善,全面适配各种差异化市场需求。高算力智能驾驶域控平台已量产配套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路特斯、广汽埃安、极氪汽车等多家车企,并新获得理想汽车、广汽埃安、吉利汽车、长城汽车601633)、路特斯、极氪汽车等超过十家车企的新项目订单;轻量级差异化平台已获得主流自主、外资品牌的项目定点,将向更多客户进行推广。传感器和T-Box产品是智能驾驶全栈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已在相关业务获得市场领先。2023年,公司摄像头、T-box产品的供货规模继续提升,并突破主流日系合资品牌,获得新项目定点。毫米波雷达业务获得广汽埃安、一汽红旗等客户的新项目订单;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兴全基金基金公司刘鹏坤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李龑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刘晔、刘晗竹、刘智琪、刘杰、宋阳、归凯、杨欢、熊昱洲、王贵重、王雪松、翟放、胡涛、臧金娟、蔡丞丰、陈永、高群山、黄福大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包馨水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杨惠冰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张硕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杨钟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曹翰民、杨钐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李璞玉、齐天翔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吴祖鹏
泰康资产保险公司倪辰晖、刘忠卫、奚佳、孙宇、徐星月、李晓金、王建军、邹志、颜媛
中信资管其他李品科
信达澳亚基金其他吴清宇
睿郡资产其他陆士杰
运舟资产其他郑青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德赛西威
击败了47%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78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74亿股,占流通A股85.9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6.75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