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顺新材获11家机构调研:公司将于2024年达成铝箔25.5万吨、铝板带26万吨的总产能(附调研问答)

2024-04-16 07:02:5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万顺新材300057)4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接受1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铝加工业务经营情况

  答:2023年公司铝加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91亿元,同比下降7.93%;铝加工业务中铝箔实现销量8.85万吨,同比下降13%,其中,江苏中基生产基地销量6.81万吨,安徽中基生产基地销量2.04万吨,下游客户覆盖电池行业头部企业及全球无菌包、软包装巨头。 产能布局情况: 1、铝箔产能建设情况:江苏中基以包装铝箔为主,现有产能8.3万吨,下游应用于无菌包装、食品软包装、烟包、药包等领域。安徽中基以电池铝箔为主,总产能规划17.2万吨,7.2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中二期3.2万吨项目设备已于2023年12月开始投入使用,产能正在爬坡;年产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箔项目主设备目前有5台进入安装阶段,计划今年全面完成建设。 2、铝板带产能建设情况:江苏华丰、安徽美信已具备13万吨产能;四川中基年产13万吨高精铝板带项目部分设备已投入运行。铝板带产能以自用为主,部分外售。 公司将于2024年达成铝箔25.5万吨、铝板带26万吨的总产能。通过产能布局,公司铝加工产业链不断完善,规模优势将逐步显现,铝箔业务品牌效应和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

  问:铝加工业务发展计划

  答:发挥铝板带、铝箔、涂炭箔一体化产业链优势,优化产品结构,扩大高附加值电池铝箔、高端双零铝箔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全力拓展国内外市场,精准定位目标客户,重点关注高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消化新增产能。通过精益生产和技术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及成品率,保障产品高质量,提升中基品牌的影响力。加速推进安徽中基10万吨动力及储能电池箔项目的建设,争取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形成规模供应优势。

  问:功能性薄膜业务情况

  答:2023年公司功能性薄膜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97万元,同比增长198%,功能膜产品中车衣膜销量大幅增长,高阻隔膜、调光导电膜销量也增长较快;公司积极推进复合铜箔、N型光伏背板高阻隔膜等新产品的市场验证,培育新的增长点,复合铜箔产品经多次送样下游客户验证测试获得了客户订单,突破了复合集流体领域的技术瓶颈。 今年,公司将重点推动车衣膜、高阻隔膜等产品市场拓展。另外,随着汽车智能化发展,全景天幕玻璃在新能源车中快速渗透,公司应用于全景天幕玻璃的调光导电膜产品已获得下游客户高度认可及应用,公司今年也将继续重点拓展调光导电膜市场。同时,公司将积极推进复合铜箔、N型光伏背板高阻隔膜的产业化进程,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

  问:复合铜箔技术路线及产能布局情况

  答:公司复合铜箔产品包括PP铜膜、PET铜膜;目前拥有7套磁控溅射设备(其中一台双倍产能)及1套高速电子束镀膜设备用于生产各类功能性薄膜产品,如用于镀铜种子层产能近1亿平,后道水镀加工设备现有部分设备,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增加配置。

  问:纸包装材料业务情况

  答:2023年公司纸包装材料业务基本稳定,实现营业收入42,955.37万元,同比下降6.48%。2023年上半年,公司积极配合客户二维码改版需求打样,随着下游客户陆续完成包装改版,纸包装材料业务客户需求第三季度开始恢复。同时,公司持续推动新产品开发与新客户拓展,继续推进工艺优化与降本增效,进一步增强了纸包装材料业务发展后劲。

  问:公司近年发展重点

  答:集中资源聚焦新材料产业发展,把握市场需求动态,持续发力创新,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优化产业链,丰富产品体系,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深化公司新材料专业厂商的品牌形象,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份额,推动公司近年发展重点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恒越基金基金公司王传晟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张香滢
香元基金基金公司何媚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姚云峰、崔琳雪
宏鼎财富阳光私募机构蓝东
望正资本阳光私募机构汪程程
兆富创业其他崔华钦
国金资管其他王哲宇
正圆投资其他候正慧
睿亿其他吕乐亿
财通资管其他刘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万顺新材
击败了33%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852.95万股,占流通A股11.9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6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