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科技:军工电子主业订单增长明显 加快处置船舶业务闲置资产

2024-04-16 13:43:37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夏子航
利好

  在4月15日披露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中,亚光科技300123)表示,根据发展规划,公司将聚焦发展军工电子主业。“当前正处于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公司主要产品芯片半导体与微波电路市场需求旺盛,相关订单增长较为明显。”

  亚光科技回复称,公司军工电子业务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比重约70%,所在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行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亚光科技表示,公司将继续保持与重要客户的深度协同和合作,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单家客户订单份额,全力巩固与扩大军工电子业务基本盘,为稳定公司现金流及业绩改善打好基础。

  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亚光科技2023年归母净利大幅减亏。亚光科技的亏损主要来自于船舶业务亏损及相关减值,其军工电子主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子公司成都亚光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至1.2亿元。

  最新公告显示,2023年,成都亚光新签订单(相关数据未含备产订单)同比增长30%,年末在手订单4.3亿元。

  科研方面,成都亚光取得大量技术成果,为发展高密度集成封装乃至微系统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一方面,亚光科技将进一步盘活船舶业务存量资产,收回现金用于军工电子主业发展及偿还部分债务。除正常业务经营外,公司正在加快船舶闲置土地厂房的处置,积极补充公司流动性。其中,珠海资产以市场化方式进行处置,沅江资产与当地政府商议土地收储方案。

  此外,在回复中,亚光科技透露,公司将以聚焦主业、提升可持续经营能力为目标,论证在公司或子公司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可行方案,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资源和助力,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亚光科技
击败了6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8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17亿股,占流通A股31.6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56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