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传媒2023年实现营收约5.59亿 持续推进业务转型升级

2024-04-16 14:34:12 来源: 粤传媒官微

  4月9日晚间,粤传媒002181)(简称“公司”)披露年度定期报告,2023年营业收入约5.59亿元,实现稳健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36万元。2023年,面对媒体行业的快速变革,公司通过一系列战略调整和业务优化,营收整体增长的同时,在多个业务领域也取得了显著进展。

  稳固业务发展 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整合营销传播业务方面,公司紧跟市场趋势,积极拓展新媒体广告发布、广告代理、视频服务、展览展陈、活动执行等多元化业务。2023年,公司通过竞标取得一批非传统广告项目,全年正式投标项目同比大幅度增长。

  而视频板块的营收也迎来增长态势,公告显示,公司2023年完成489个视频项目,孕育出一批优秀视频案例,在内容创作方面屡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专业实力和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

  作为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印刷业务在2023年同样实现了结构调整与技术升级。公司重点发展少儿图书及教材教辅类图书业务,并积极加强商业印刷业务。

  在传统报纸印刷方面,公司继续保持其领先地位。《广州日报》连续多年保持“精品级报纸”的称号,同时报印继续位居全国精品级报纸行列,荣获第九届中华印制大奖(4色及以上)银奖。

  提升市场竞争力 打造新增长点

  在媒体经营业务方面,公司通过整合旗下系列媒体资源,加强新媒体影响力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公司旗下的《老人报》《足球》和大洋网等媒体,在各自垂直领域的影响力处于业内第一梯队。2023年,公司积极推进“广报MCN”建设,目前签约达人超过200人,粉丝量突破5000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本地生活MCN机构。

  此外,公司还积极探索“创意+媒体媒介+X”的整合营销新模式,致力于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和生活内容,进一步提升媒体经营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在文创园区运营业务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公司旗下广报阡陌间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提升出租率,降低人工和运营成本等措施,全年平均签约出租率达94%,同比增长134.92%。同时,粤传媒大厦在2023年6月2日竣工验收后,重点布局引入数字文化科技企业,截至2023年底,粤传媒大厦意向出租率达到66.01%,物业运营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33.58%。

  持续业务开拓 构建多元化版图

  在销售电商业务方面,公司充分利用发行网络资源,通过线下线上的联动,开展报刊销售、家庭用品订购、电商销售及配送业务。2023年,公司旗下销售分公司推动《广州日报》提价,加强收订力度,2024年《广州日报》订阅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实现了提价保量目标。

  文化产业投资业务方面,公告显示,公司2014年发起设立的德粤基金项目超额完成了收回全部投资本金的年初目标,股权投资项目取得较好收益,德粤基金的营业期限也延长至2025年1月12日,未来将积极寻求优质基金项目,持续开拓文化产业基金项目。

  此外,教育培训业务作为公司的新兴领域,也在2023年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传媒高中首届高考学生在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科双上线率达到了70.8%,升大学率达到了100%。这一成绩不仅展示了公司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实力,也为公司未来在教育板块的规模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未来发展,公司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和布局新业务、新赛道,大力推进产业转型,优化主业核心竞争力,做好现有新业务的培育壮大,重塑主营业务结构,形成一个全新的经营业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