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地产板块午后爆发,多股涨幅超10%

2024-04-16 15:12:04 来源: 金融界

  在今日午后交易中,部分内地房地产港股突然发力,逆市上扬。截至发稿时,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股价飙升17%,远洋集团紧随其后涨幅达16%,世茂集团(00813.HK)亦不甘示弱,股价攀升15%。融创中国(01918.HK)和万科企业也分别录得13%和4%的涨幅。这一波涨势在近期相对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中显得格外抢眼,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此次内房股的集体上涨,似乎与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不无关系。盛来运指出,尽管我国房地产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现有存量房中,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占据绝大多数。这一数据揭示了市场潜在的巨大需求空间。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和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改善型住房和刚性需求仍将保持旺盛,这为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今日的市场反应无疑是对盛来运讲话的积极回应。投资者似乎看到了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希望,尤其是在政府持续推动城镇化进程和改善民生的大背景下。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内房股的强势反弹可能预示着市场情绪的转暖,以及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乐观预期。

  具体来看,旭辉控股集团作为今日领涨的房地产股之一,其强劲表现引发了市场的热议。作为业内知名的房企,旭辉一直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住宅产品,其在市场上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远洋集团同样不甘示弱,凭借其深厚的行业积淀和创新能力,在今日的股市中也大放异彩。世茂集团和融创中国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佼佼者,其股价的大幅上涨也反映出市场对这两家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认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