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研院2023年营收净利润稳中有升 持续完善建筑服务产业链

2024-04-16 16:40:52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琳

  建研院603183)4月15日晚间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保持平稳发展,实现营收8.92亿元,同比增长1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8.61%;扣非后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增长12.24%。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0.45元。

  2023年,建研院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保持了稳定增长,凸显业务韧性。

  在产业布局和市场拓展方面,建研院进一步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启动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的建设工作,合资成立华维检测公司,在计量校准和政府重点新兴产业的检测方面开启了新征程。公司还完成苏州求正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的收购,加强了在太仓市场的竞争力和主营检测业务的综合竞争力。

  在科研管理方面,公司加大对研发工作的支持力度,科研创新技术成果的应用产生了显著成效。其中玻璃幕墙检测技术、建筑健康监测自动化及云平台、隧道断面三维激光点云模型扫描技术等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公司不断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建研院各子公司经营能力提升显著,并获得多项新资质。其中监理与检测领域新开拓了保险公司TIS服务新业务;安全咨询服务标准化建设形成清单式检查;各子公司不断拓展新资质,保障业务持续发展。

  2024年,公司还将深耕长三角市场,加强科研创新,探索城市体检、城市生命线服务模式,完善建筑服务产业链,提供更系统的建筑产业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建研院
击败了10%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5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886.00万股,占流通A股5.7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7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