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业股份获21家机构调研:公司将充分利用冶炼规模优势,聚焦冶炼精益生产提升指标,合理调控原料结构、中间品及产成品库存,全力聚焦精细管理及降本增效(附调研问答)

2024-04-16 17:03:41 来源: 同花顺iNews

  锡业股份000960)4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接受21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近年来锡供给和未来增长情况

  答:从近年来全球矿山的产量来看,国内矿山产量整体维持稳定,产量受价格或其他因素影响较小,而海外矿山产量受当地锡资源政策变动影响较大,对全球原料供应稳定性造成较大的影响。锡作为稀有金属,地壳含量较低,可用资源有限,战略资源稀缺性日益显现。叠加长期以来行业资本开支不足,勘查成果有限,抑制锡矿未来供给增量。受海外相关矿区持续停产、出口许可证审批趋严等多种因素扰动,全球锡矿供给弹性较低的趋势有望延续。

  问:公司如何看待锡需求的恢复情况

  答:锡金属应用领域和需求前景广阔,2024年随着新质生产力在中国经济中发挥引领作用,国内精锡消费有望保持稳定,目前半导体需求已经显现复苏改善,预计随着消费电子换机周期 逐步到来,同时电子终端产品朝着更高算力和更强智能化的方向持续发展,锡作为万物互联“胶水”的作用将更加凸显,全球精锡需求量有望逐步修复。

  问:公司如何应对近期锡冶炼加工费较低的情况

  答:锡冶炼加工费与矿端供应紧张程度息息相关,目前锡冶炼加工费仍处于较低水平,一定程度反映锡市场原料供给偏紧,对锡价起到较强支撑。针对冶炼加工费较低的情况,公司将充分利用冶炼规模优势,聚焦冶炼精益生产提升指标,合理调控原料结构、中间品及产成品库存,全力聚焦精细管理及降本增效。

  问:公司将通过哪些措施提高股东回报

  答:公司始终重视投资者回报,积极通过回购股份、现金分红等方式与股东共享发展成果并回报股东。2023年度公司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项目建设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充分考虑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并积极与股东分享公司发展成果,增强股东获得感,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6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4.28亿元(含税),占2023年归母净利润的30.38%,占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44.35%。拟分红比例和分红金额同比大幅提高,公司分红方案诚意十足,以“真金白银”回馈股东和投资者。

  问:公司资产负债率逐年下降的原因

  答:得益于公司经营趋稳,业绩稳步提升使得现金流充裕,同时公司也加强了资金管理,聚焦国家宏观政策及对制造业支持政策,基于持有现金流情况调整负债结构,不断提升资金周转效率,实现有息负债规模不断下降,资产负债率逐年下降。

  问:公司2024年主要产品生产计划如何

  答:2024年公司全年预算营业收入403亿元(综合考虑供应链业务压缩)。计划有色金属总产量:34.86万吨,其中:产品含锡8.5万吨、产品铜13万吨、产品锌13.16万吨、铟锭77.81 吨。上述指标实现受多种内外部环境、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建投基金基金公司张睿
创金合信基金公司谢天卉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柯若凡
国寿安保基金公司韩涵
国联基金基金公司甘传琦
圆信永丰基金公司汪萍
惠通基金基金公司赵旭城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况冲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张强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李宛达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傅一珂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刘孟峦、焦方冉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李怡然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贾宏坤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沈家悦
朱雀基金阳光私募机构佘金花
华泰资管保险公司曹青宇
太平资产保险公司薛初
路博迈海外机构黄道立
海通资管其他罗子博
财通资管其他毛鼎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锡业股份
击败了15%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0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17亿股,占流通A股55.7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6.6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