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信软件参加钢铁智能制造联盟年会并收获多项荣誉

2024-04-16 17:11:15 来源: 宝信软件官微

  4月初,以“创新驱动,智绘蓝图”为主题的2024年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年会暨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工程三年行动启动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会议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钢铁行业分盟主办。宝信软件600845)受邀做主题报告并收获“突出贡献单位”“优秀项目奖”等多项荣誉。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文件中第一次明确将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已明确写进国家文件,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钢铁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路径。其中,数据治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性工作,是一项需要综合业务、技术、管理等各方面协同开展的系统性工程。宝信软件大数据中心方亮分享了《钢铁企业数据治理实践》,阐述了公司对数据治理工作的理解、宝武数据治理工作实践,以及公司在数据战略规划、数据治理体系、数据治理实施、数字化应用落地以及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年积累的经验,赋能钢铁企业数据治理真正落地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钢材流通领域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标是打造智慧供应链。宝信软件云应用事业本部褚衍东分享了《智慧供应链在钢铁流通领域的应用和实践》,他提到要实现智慧供应链,需要企业建立数字化供应链平台打破信息孤岛,建设AIoT平台让万物智联,搭建数据与仿真平台实现数字孪生与智慧决策。宝信钢材流通领域智慧供应链产品及方案,从面向业务、面向管理、面向客商以及面向装备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立体建设,实现横向到边(业务全覆盖)、纵向到底的供应链融合管理,目前已在数百家企业实现应用,助力客户向智慧供应链建设目标迈进。

  宝信软件在年会上获评“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突出贡献单位”,丛力群、黄钰梅获评“突出贡献个人”。宝信软件作为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从智能制造顶层规划上,参与了《工业互联网与钢铁行业融合应用参考指南(2021年)》《2023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评估报告》等多项文件的编制工作;在标准化落地推进上,依托钢标委牵头组织或参与发布了十余项钢铁智能制造标准,其中《钢铁行业 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应用架构》入选2023年工信部百项团标;在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案提供方面,宝信软件近年来积极参与了钢协智能制造优秀解决方案遴选、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等活动,十余项方案和案例入选协会推荐目录,为行业贡献宝信智慧和力量。

  年会上举办了第三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钢铁行业赛道)颁奖仪式,并发布了2023年钢铁行业智能制造五大最佳方案和十大优秀方案,宝信软件收获多项荣誉。其中宝信自主研发的《宝信智能巡检机器人通用控制系统》获大赛“优秀奖”和“优秀项目奖”,与宝钢股份600019)联合开发的《热轧1+N智能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大赛“最具投资价值奖”和“最佳项目奖”、《智能铁水运输SmartHIT系统》获大赛“三等奖”和“优秀项目奖”,与马钢股份600808)联合开发的《新型RH真空精炼炉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及工业应用》获大赛“优秀奖”和“优秀项目奖”,与欧冶炼金联合开发的《废钢智能检判系统》获大赛“优秀奖”。

  工业机器人的深入应用是推进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宝信智能巡检机器人通用控制系统》采用创新的巡检机器人管理模式和云边协同架构,为企业提供统一的巡检机器人管控平台,能快速对接多类型及品牌的巡检机器人,具备机器人监控、巡检任务、AI模型等多种功能,目前已应用于马钢20余台巡检机器人系统中,对接本体厂家超5家,并逐步推广,建立钢铁冶金巡检机器人云端模型库,实现互联、共享、智能、创新,为钢铁等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