瞩目!健民集团攀登新高峰:首款吸入剂获批

2024-04-16 17:25:46 来源: 健民集团官微

  根据4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方发布的最新药品批准信息,健民集团600976)自主研发的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已顺利获得上市批准。这款产品的面世,不仅是健民集团在化学药领域的重大突破,更是集团首款成功推向市场的化药吸入制剂产品。

  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依托其作为β2受体激动剂的独特机制,通过精准激活支气管β2受体,有效扩张支气道,改善因阻塞性肺病所抑制的黏液纤毛清除机能,从而提升体内黏液分泌物的排泄效率,雾化吸入疗法以其直达病灶、起效快、副作用低等特点,在临床治疗中展现了卓越的优势。

  依据米内网权威数据,2022年,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涵盖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的销售额已超越12亿元人民币。自2017年实现销售额破十亿以来,尽管在2020年经历了短暂的市场下滑,但自2021年起再度强势反弹,保持了稳健的正向增长势头,至2022年销售业绩始终稳居12亿元以上。

  作为我国中药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健民集团在化学药研发生态中的耕耘逐年结出硕果。

  2020年至2023年期间,集团一举斩获3款神经系统治疗类化学药品,而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成为今年首个获批的新星产品,其上市无疑对集团的战略布局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2020年至今健民药业集团获批的化药新品

  未来,健民集团将继续在新药研发旅程中不断攀登新高峰,坚持以创新驱动,匠心铸造更多高品质、高疗效的药品,竭诚服务于社会,为公众谋健康福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健民集团
击败了7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9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741.27万股,占流通A股57.1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6.8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