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防晒场景日益多元化 带动细分品类增长

2024-04-16 17:54:5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伴随天气转热,防晒用品消费升温。“什么值得买300785)”近日发布防晒消费观察报告显示,4月1日以来,什么值得买平台“防晒”关键词商品GMV同比增长13.09%。从细分领域来看,伴随骑行、露营、徒步等轻量化户外运动成为时尚生活方式,防晒场景日益多元化,带动了相关防晒细分品类的增长。其中,露营天幕GMV实现同比增长336.99%。

  具体来看,什么值得买美妆行业负责人杨雪婕介绍,从目前平台防晒消费情况来看,一方面,消费者的防晒意识更进阶,呈现出多种防晒方式结合的趋势,并且相比通过涂抹防晒霜的“软防晒”,通过物理遮挡进行的“硬防晒”增长更为显著。另一方面,伴随场景精细化、需求多元化的趋势更为明显,防晒赛道也进入“开卷”节奏,“硬防晒”产品主要在科技含量和适用场景展开比拼,“软防晒”则更越来越注重涂抹肤感和功能复合性。

  平台数据显示,脸基尼、防晒口罩、防晒服GMV分别同比增长278.40%、69.69%、23.94%,防晒乳GMV同比增长3.58%,冰袖、防晒手套、太阳伞等单品走俏市场。此外,消费者除了注重晒前/中防护,连同晒后修复类辅助产品也一并增长。在什么值得买平台内,晒后修复的芦荟胶订单同比增长21.35%,冷敷贴、止汗喷雾也成为新的防晒消费增长点。

  此外,相比过去以女性群体为主,今年的男性和儿童防晒消费也在持续增长。“男士防晒”、“儿童防晒”相关关键词商品GMV同比增长分别为560.35%和90.90%。男士防晒衣、挂耳护颈口罩、婴儿物理防晒乳、儿童防晒衣均受到消费者欢迎。平台男士防晒衣主要由蕉下、波司登、优衣库等几大品牌霸榜。

  什么值得买电商营销负责人张宇昂表示,伴随护肤、抗衰意识的不断提升,防晒已成为大多数消费者日常护理的标配。加之这几年户外运动盛行,适用于细分场景、主打功能差异的防晒品牌与产品大量涌现,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在防晒这一传统消费品类中创造出新的增量。

  报告显示,多场景的使用需求也对防晒产业上游提出更多诉求,让品牌方们有了更明确的发展方向,比如除了最基本的防晒要求外,一些具有防风、防雨、防蚊、防汗功能的防晒衣也受到消费者追捧,更有主打补水、上身即凉、微孔透气等科技特色的防晒衣受到市场好评。同时,可以有效防护紫外线的全波段高倍数的防晒衣也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