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意信息受邀参加中欧供应链创新论坛大湾区峰会,赋能供应链创新发展

2024-04-16 18:32:32 来源: 赛意信息官微 作者:赛意信息

  在全球产业链体系深刻调整叠加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出海新阶段,以现代数字科技与供应链创新能力的融合应用建立全球整合能力,变“被动应对式出海”为“主动全球化布局”。

  4月13日,由中欧供应链创新研究院主办,以“数字化供应链创新及全球化布局”为主题的中欧供应链创新论坛大湾区峰会在穗召开。赛意信息300687)邀出席受邀出席,与企业深入探讨推动中国供应链创新的最佳实践,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战略学教授张维炯首先致欢迎辞。他提到,过去三十年中国已经建立起了一个非常完整高效的产业体系和供应链体系。随着全球范围劳动力成本的变化、科学技术的进步、可持续发展和ESG合规、各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和地缘政治因素的综合作用,全球供应链体系已经发生变化,我国的产业结构和供应链面临挑战。产业链现代化成已经成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塑造全球竞争优势的战略选择,推动经济长远发展的有力支撑。张维炯强调,供应链体系应该遵从商业的底层逻辑,从客户需求出发,低成本、高质量地提供客户所需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静波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正处于全球供应链格局深刻变革的时代,供应链已经成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之一。中国制造竞争力的可持续,需要有强大的供应链竞争力;而企业也需要通过供应链的战略选择来保障经济与社会效益。广州开发区作为国家第一批开发区,广州实体经济的主战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和对外开放的主窗口,期待与中欧的持续合作。

  围绕供应链升级的大主题,校友各分为电子化、信息化、数据化和智能化四个阶段,而阶段跃迁的本质,是企业“运转&决策”机制的不断迭代优化。在张成康看自分享了行业见解。赛意信息董事长兼CEO张成康在《大模型时代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分享中将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来,当前大部分企业处于信息化阶段,少数先行企业迈入数据化阶段,但对于“智能感知、智能决策、自适应学习”的智能化阶段,大家都还在探索的路上。张成康还介绍了赛意信息基于对大模型工具的深度探索,构建的“业界首个聚焦企业服务大模型的AIGC中台(善谋GPT)”。

  善谋GPT集应用开发与模型训练一体,深度融合赛意信息在财税、人力、营销、供应链、研发与生产制造等领域的知识和最佳实践,基于8大核心能力、面向4大核心场景,为企业提供从模型构建、集成到业务应用与数据管理的全面AI解决方案。基于善谋GPT,赛意信息可以构建不同场景和行业的大模型,帮助客户提高“AI+供应链”的能力。

  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刚性需求,赛意信息工业软件及物联子公司总经理李文贤在《打造敏捷的产业链智能制造交付体系》主题分享中聚集智能制造领域,介绍了赛意信息基于平台+模型构建的智能制造敏捷能力,能够满足大型集团“统一智能数据中台”的需求,实现数字驱动,优化产业链布局,打造高质量的“智能制造交付体系”。他深入剖析了在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背景下,如何利用AI技术构建的“基于模型的工业大脑”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最后,李文贤通过多个行业最佳实践案例,展示了智能制造产品应用的实际成效和创新价值:有效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安全性,实现低碳高效的生产模式,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决策智能化水平,打造智造新范式。

  未来,赛意信息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供应链的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数智化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把握出海新趋势,建设安全稳定、畅通高效的全球化产业链供应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赛意信息
击败了7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5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5亿股,占流通A股32.7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3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