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龙股份2023年利润创历史新高 扣非净利同比增长68.80%

2024-04-16 20:50:19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海英
利好

  4月16日晚间,银龙股份603969)公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1.70亿元,同比增长68.80%。公司利润创历史新高。

  根据年报,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分为三方面:一是积极参与国家重点推动的铁路、水利、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现预应力材料销量增长;二是轨道交通用混凝土制品产业较上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三是预应力材料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应用市场的销量显著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公司坚守主业,大力推进产品研发创新,预应力产业稳中求进。2023年,公司预应力材料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2.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7%,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为83.19%。报告期内,公司预应力材料产品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长12.11%,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6.10%,导致预应力材料产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27%,也使预应力材料产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此外,报告期公司地铁轨道板实现利润较上年度也显著增长,河间板场生产高铁轨道板的同时,还为北京地铁12号线提供所需地铁轨道板,为北京地铁3号线提供所需轨枕及地铁轨道板;公司与北京九州一轨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道尔道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合同,在赣州板场为广州地铁3号线、5号线、7号线及12号线、南昌地铁4号线、深圳地铁8号线及16号线二期提供地铁轨道板生产服务,公司将与相关单位继续保持紧密合作,为公司参与到京津冀、中原、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地铁建设奠定基础。

  公司表示,2024年,将积极有序地推进公司预应力产品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拓展,同步推进新能源相关投资项目,包括鸿信沧州新能源参与的河间市8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与鸿信沧州河间市7万千瓦保障性并网风电项目、北辰总部新能源项目等,将以京津冀为核心区域,遍及国内外等多个地区在积极推进。公司参股北京箕星新能源有限公司,依托中车集团与中国人寿601628)大型央企背景,参与风电、光伏项目投资,获取投资回报。公司将按计划完成各阶段性工作目标,积极对接客户市场,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奠定基础。(张海英)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银龙股份
击败了5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622.64万股,占流通A股5.5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80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