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二期荣登“港航物流业TOP30创新案例”榜单

2024-04-16 21:13:51 来源: 广州港官微

  近日,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在天津举行,南沙二期《纯电动牵引车智能调度系统的研究与应用》数字创新项目正式入选“2024港航物流业TOP30创新案例”。近年来,广州港601228)坚持以绿色低碳和智慧港口建设为驱动,积极推动科创能力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奋力开创绿美港口建设新局面,助推世界一流强港和绿美港口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悉,“港航物流业TOP30创新案例”评选由中国航务周刊于2021年首次发起,目前已经连续推选四届,吸引了许多业界知名企业积极参与。本次评选综合评估了网络公示投票的影响力得分以及专家评审的创新力得分,反映了业界对广州港促进港航物流事业发展的认可。

  该获奖项目为纯电动牵引车打造了一个实时监控、自动均衡、智能调度充放电的核心系统,与码头TOS作业调度系统紧密融合,大大提高电池的充电效率、安全性和纯电动牵引车利用率,加快流程整体作业效率。同时,车辆的维修和保养调度也与码头EAM系统联通,进一步提高设备利用率。

  项目实施后,每年可节省柴油超3000吨,根据CEADs(中国碳核算数据库)公式,二氧化碳排放系数为2.63kg/升,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8520吨/年,节能减排成效显著,推动绿美港口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广州港
击败了6%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单边下跌中,短期观望为宜,关注反弹时机
中期趋势回落整理中且下跌有加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0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4.82亿股,占流通A股83.9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33元。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