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金股份获民生证券买入评级,新产能有序建设,横向拓展新材料业务

2024-04-16 23:32:41 来源: 金融界

  4月16日,甬金股份603995)获民生证券买入评级,近一个月甬金股份获得1份研报关注。

  研报预计公司全球多个不锈钢冷轧项目有序建设投产中,2024年冷轧不锈钢计划产销量320万吨,同比增长约13.5%,公司规模效应有望逐步显现。顺周期复苏预期下,公司未来成长性可期。公司2023年4月完成定增,发行股票444,115,47股,发行价格27.02元/股,募集资金12亿元,用于甘肃甬金22万吨冷轧不锈钢以及广东甬金三期35万吨冷轧不锈钢项目。公司2022年规划“年产6万吨钛合金新材料项目”和“年产22.5万吨柱状电池专用外壳材料项目”,新材料项目是公司利用产业链整合优势实施一体两翼,多元化发展战略的体现。两个新材料项目一期预计2024年6月份达到试生产阶段。随着公司精密冷轧不锈钢带多个项目逐步投产,叠加横向拓展新材料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6/7.25/8.45亿元。研报认为,新产能有序建设,横向拓展新材料业务。

  风险提示:项目进程不及预期;不锈钢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甬金股份
击败了88%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2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674.58万股,占流通A股17.5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8.7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