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通科技获2家机构调研:公司在越南海防、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有工厂(附调研问答)

2024-04-17 07:18:48 来源: 同花顺iNews

  道通科技4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4月12日接受2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新能源充电桩业务中直流、交流桩的占比情况、未来趋势如何?

  答:2023年,公司新能源充电桩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直流、交流桩约各占50%。随着欧美公共充电桩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以及公司在产品、市场等方面的全方位布局,直流桩收入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问:公司海外工厂的布局、产能情况如何?

  答:公司在越南海防、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有工厂。 考虑全球化布局以及国际贸易摩擦风险,越南工厂自2018年起开始布局,2023年公司的越南生产基地在保障交流充电桩产能的同时,新增了直流充电桩的产能,以充分发挥越南当地的人力和生产成本优势,保持产品的成本竞争优势。 面对拜登政府《基础设施法案》提出的新要求,即销往美国市场的充电桩必须在美国本土生产以获得美国政府补贴,公司2023年开始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建立工厂,打造美国本土化生产能力。2023年底,工厂正式建成投产,公司也成为美国建厂投产且满足美国NEVI、BABA法案要求的新能源公司。 公司采取的生产模式是“以销定产”,即根据销售预测及订单数据制定生产计划并进行适量备货。公司目前的产能储备充分,若遇订单增长,可随时扩产应对。

  问:公司新能源充电桩下游客户主要有哪些类型?

  答:新能源充电桩的下游客户按照销售渠道可以分为线上客户、线下客户两类。 其中线上是指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公司充电桩的客户,主要应用场景为海外家用,主要产品是交流桩。2023年,公司充电桩多次在重要营销节点拿下亚马逊北美和加拿大类目第一名。全年线上销售充电桩数万台。 公司新能源充电桩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线下客户,如新能源充电桩运营商、车队、能源公司等行业客户,主要产品为直流桩及商用交流桩,这类客户的应用场景标准化程度高,项目可复制程度强。2023年,公司聚焦欧美市场,突破重点头部客户,通过打造标杆、样板项目,持续提升品牌效应,拓展数字能源品牌影响力。

  问:公司ADAS标定产品增长快速的原因?

  答:随着前装市场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渗透率提升,人们对汽车安全性考虑以及汽车保险公司的推动,后市场对ADAS标定需求也随之迅速增长;同时由于ADAS标定需要基于汽车轮胎的定位,对后市场维修流程和检修设备的集中程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公司的ADAS智能检测标定工具集成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夜视、盲点检测等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标定功能,通过标定工具、诊断软件和标定方法的综合集成,可以大幅提高ADAS系统的标定效率。ADAS标定产品单价较高、应用场景较广,随着汽车智能化渗透率的提升,已成为公司数字维修业务中增长最快的细分产品;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屠环宇、郭琨研、陈凌飞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侯嘉敏、倪也、张婷、朱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道通科技
击败了8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0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8亿股,占流通A股23.9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7.08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