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赛生物随山西代表团参加“投资中国”品牌活动

2024-04-17 09:53:37 来源: 凯赛生物官微

  近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2024“投资中国”品牌活动分别于德国斯图加特市及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凯赛生物作为山西代表团重点参会企业参会并作现场主题分享,与德国及丹麦参会企业开展了深入交流及投资项目对接洽谈。

  “投资中国”招商引资活动旨在不断推进中国制度型开放,对接高水平国际经贸规则,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国际合作共赢。同时支持地方在“投资中国”品牌下,结合自己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特点举办配套活动。

  山西作为中国唯一的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正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致力于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生物制造是现代经济社会及产业体系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生物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凯赛生物此次随山西代表团参与活动,凯赛生物ESG总监杜宇鎏博士围绕生物制造及生物材料做了主题分享。

  凯赛生物具备从微观层面基因编辑到生物材料应用开发的全产业链研发体系,和从实验室到工业化大生产的完整技术链条。目前凯赛已在生物燃料和生物材料领域取得了大量技术突破和创新,并且已在多个生物制造产品方向完成大规模产业化落地。

  不同于传统石油基聚酰胺材料,凯赛的生物基聚酰胺系列产品来自于持续可再生的植物基原料,来源稳定且低碳,并且由于生物制造的特性,相较于传统化工反应过程具有更好的生产效率和能源利用效率,可以应用于包括汽车、新能源、建筑工程、交通物流等广泛下游领域。综合绿色原料和绿色生产过程属性加持,每吨凯赛生物基聚酰胺产品相对于传统化学法基聚酰胺产品减少50%以上的碳足迹。

  杜宇鎏博士在现场着重介绍了凯赛在生物基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领域的产品及应用。在新能源装备领域,包括光伏边框、风电设备、储氢设备及新能源动力电池箱体上,凯赛绿色聚酰胺复合材料能够提供性能极佳的轻量化解决方案系统。在绿色运输和物流领域,凯赛生物基聚酰胺复合材料已经被验证具备极为出色耐腐蚀和减重性能。此外,生物基复合材料还可应用于建筑模板和装配式建筑领域,应对轻量化及大宗材料的回收循环的行业挑战。

  凯赛生物基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出色性能表现和显著减重效果,使其能够在相关应用领域替代传统钢、铝材料,并且相对现在不可回收的热固性材料,能够依托其热塑性特征进行可回收循环利用,帮助客户实现材料产品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

  来自德国及丹麦的企业纷纷表示,绿色低碳和生物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中国在生物技术等领域发展及成就举世瞩目,相关与会企业对凯赛相关产品,尤其是生物基聚酰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相关领域产品及应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够在相关领域开展技术拓展及合作。

  近年来,欧美等发达经济体纷纷聚焦生物经济,中国对于合成生物学产业的重视也已经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生物制造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显著提升。作为全球生物制造行业龙头公司,凯赛专注于生物制造产业超过二十年,目前已经实现了生物基聚酰胺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并且目标通过生物制造前沿技术创新,带动更多下游领域应用及产业开发,为全球生物经济体系的高速发展赋能,以生物智造重塑人类低碳生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凯赛生物
击败了99%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8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78亿股,占流通A股68.9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1.82元。该股最近有重大利好消息,投资者可加强关注。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