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新拓展产品线 中大力德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4-04-17 11:26:30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沈振宙

  4月16日,中大力德002896)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拓展产品线和提升销售网络覆盖度,积极布局并开拓行业新赛道,业绩稳定提升,营业收入达10.86亿元,同比增长20.99%;归母净利润7314.80万元,同比增长10.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645.01万元,同比增长12.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7亿元,同比增长83.10%。

  中大力德专注于减速器和减速电机的研发与生产,通过不断对产品性能和结构进行改进和优化,相继推出了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伺服电机、驱动器等产品,构建了较为全面的产品体系。近年来,公司围绕工业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形成“减速器+电机+驱动”一体化的产品架构,推出“精密行星减速器+伺服电机+驱动”一体机、“RV减速器+伺服电机+驱动”一体机、“谐波减速器+伺服电机+驱动”一体机等智能执行单元模组化产品,实现了产品结构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减速电机、减速器和智能执行单元的销售收入分别为3.42亿元、2.40亿元和4.8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智能执行单元销售同比增长57.89%,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达到44.65%,已经超过了减速电机的占比,成为公司第一大产品。

  在研发投入方面,公司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研发费用支出达7000.20万元,同比增长31.35%,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45%。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工业4.0、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推出了无刷齿轮减速电机、驱动器、电动滚筒、机器人本体组件、伺服压机等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高附加值产品,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沈振宙)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中大力德
击败了8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0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805.44万股,占流通A股58.2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3.81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