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城2023年业绩大增 时隔10余年再涨租

2024-04-17 13:02:16 来源: 银柿财经

  被誉为“世界超市”的义乌市场,正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2024年前2月,义乌市进出口总值达1166亿元,同比增长47.3%。伴随着市场的繁荣,时隔10余年后,投资者也终于盼到了小商品城600415)涨租的通知。

  4月16日晚,小商品城披露2023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112.99亿元,同比增长48.3%;归母净利润26.76亿元,同比增长142.25%;基本每股收益0.4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同时,小商品城表示,公司计划从2024年起三年内,以现金方式分配利润的比例不断提高;同时,通过股权激励等方式,构建和完善公司的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实现公司、员工和股东的多赢。

  除了亮丽的成绩单,小商品城关于市场商位租金调整的披露,格外引人注目。

  年报显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租金价格体系的合理性对于市场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促进各行业的均衡发展,公司结合义乌指数,建立了一套行业评价体系。根据上述定价模型,报告期末小商品城已对市场到期商位的租金进行调整,租金平均上浮5.5%,预计未来三年增长率将不低于5%。

  梳理公告可以发现,这也是小商品城时隔10余年后,首次通过公告的方式宣布涨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小商品城
击败了7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8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6.46亿股,占流通A股66.8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72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