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铝板块二季度供需持续紧平衡,吨铝盈利高位可期,有色概念受关注

2024-04-17 14:19:00 来源: 金融界

  南京证券601990)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2024年第二季度,我国电解铝市场有望继续维持供需紧平衡状态,吨铝盈利预期将保持在高位水平。报告通过对市场供需两端的深入分析,揭示了电解铝行业在本季度内在供应受限与需求稳健增长的双重作用下,行业整体盈利状况有望延续积极态势。

  在供给侧,由于国内电解铝产能的相对刚性,西南地区电解铝开工率已基本达到饱和,新增产能投放较为有限,加之环保政策与产能天花板等因素的制约,预计电解铝的供应量难以大幅度增长。而在需求侧,随着国内政策对地产、基建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加大,以及新兴领域如新能源汽车、光伏产业对铝材需求的持续攀升,电解铝市场需求预计将持续旺盛。

  在这一背景下,南京证券研报指出,电解铝行业的紧平衡格局将持续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空间。其中,一系列有色金属概念股表现值得关注,包括焦作万方000612)、豪美新材002988)、众源新材603527)、和胜股份002824)、万顺新材300057)、电工合金300697)、株冶集团600961)、丽岛新材603937)以及中孚实业600595)等,这些企业有望在电解铝行业高景气度的环境下,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

  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电解铝行业供需动态变化以及上述相关上市公司的业务进展和财务表现,捕捉在行业持续繁荣中蕴含的投资机会。同时,考虑到政策调控、市场供需关系变化等多种因素的潜在影响,投资者还需谨慎评估风险,适时调整投资策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