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60项细分领域登榜《2024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全景图》

2024-04-17 14:31:47 来源: 天融信官微

  近日,安全牛第十一版《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以下简称“全景图”)正式发布,天融信002212)作为国内自研产品品类最全的网络安全企业,60项细分领域入选《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第十一版)》,持续领航网络安全产业新征程。

  本次全景图共包含了16项一级安全分类,108项二级安全分类,收录了454家网络安全厂商,并将所有申报厂商的最大细分领域收录数量限制为不超过60项,收录50项及以上的企业共6家,旨在突出展现综合性网络安全厂商较完整安全产品体系中的重点安全产品与能力。

  天融信入选领域

  通信传输安全、流量监测与分析、入侵检测与防护、防毒墙、防火墙、上网行为管理、网络准入控制、网络隔离与交换、抗DDoS、主机安全、终端安全防护、漏洞检测与管理、办公设施安全、堡垒机、数据库安全、数据防泄露、数据安全态势感知、数据安全治理服务、数据安全评估和检查、数据分类分级、应用交付、WAF/新一代WAF、网页防篡改、Web应用扫描与监控、API安全、容器安全、车联网安全、视频监控安全、其他物联网安全、移动终端管理、移动应用安全、工控安全防护、工控安全检测、工控安全管理、APT高级威胁防护、威胁情报、安全大模型、欺骗式防御、加解密、密码应用服务、安全监管态势感知、安全运营态势感知、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IT资产管理、攻击面管理、XDR、安全集成、安全合规、安全咨询与规划、安全运维与托管服务、安全意识与培训、渗透测试/众测、攻防演练、应急响应与重保服务、信创安全产品(硬件类)、信创安全产品(软件类)、信创安全服务、云安全态势管理、云工作负载平台、网络安全保险

  此次60项细分领域登榜全景图,彰显了天融信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深厚积累,也展现了自身在新技术、新应用场景的持续创新和拓展。

  01

  创新为先,“群星”闪耀

  TOPSEC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作为上市公司中成立最早的网络安全企业,天融信从推出国内首台自主商用防火墙、发布国内首套安全操作系统TOS、推出下一代可信网络安全架构NGTNA,到打造出领跑信创安全产业发展的天融信昆仑·信创产品体系,始终坚持自主创新。

  经过近30年的持续奋斗,天融信已成长为国内自主研发产品品类最全的网安企业,陆续推出了面向基础网络、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业务场景的100余类产品、1000多款型号,形成了以防火墙为核心的 “一专多强”核心竞争力,时刻以实际行动捍卫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景图新增“信创安全”一级分类,该分类涵盖“信创安全产品(硬件类)”“信创安全产品(软件类)”“信创安全服务”3个二级细分领域,天融信作为多年领跑信创安全的网安企业全面入选。

  02

  智赋安全,未来可期

  TOPSEC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深入推进,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正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人工智能技术与各垂直行业深度融合,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催生了新的安全威胁。本次全景图也适时新增了“安全大模型”二级分类。

  2023年天融信天问大模型正式发布,基于风险预测、安全分析、情报抽取、知识生成、逻辑推理和决策行动等能力,面向复杂场景的网络攻击行为展开实时监测和预警。同期,以天问大模型为核心推出了天融信天问系统,可面向日常安全建设与运维的各类场景,提供即时、精准、全面的知识问答服务。同年,天融信被IDC列入网络安全领域大模型代表厂商,天融信AI大数据入选IDC低代码数据智能管理分析平台最佳实践。

  作为国内率先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网络安全企业,天融信持续探索AI技术在网安领域的应用,发布了融入AI技术的防火墙、入侵防御、入侵检测、僵木蠕监测、物联网安全接入网关、数据防泄漏、数据库审计、网络审计、态势感知、智能内网威胁分析、EDR、沙箱等多款创新型产品,形成专利270余件。

  TOPSEC

  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天融信将凭借自身优势与综合实力,加强科技赋能、数字赋能,深入推进网络安全领域创新实践,筑牢网络安全基石,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企业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天融信
击败了89%的股票
短期趋势盘整震荡中,短期不宜操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1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94亿股,占流通A股25.1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23元。该股最近有重大利空消息,但资金方面呈流入状态,形式尚不明朗。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