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业务布局培育 凤凰光学2023年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大增

2024-04-17 15:37: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浦江
利好

  凤凰光学600071)4月16日晚间披露的2023年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聚焦光电影像传感和智能控制两大领域,持续推进光电产品业务的融合发展。为继续巩固公司在智能控制和光学组件领域的业务优势,公司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新业务布局培育,积极拓展国际国内市场,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同比上升约37%和22%。报告期内,受家电行业、车载行业不景气影响,公司主营的智能控制器产品、车载镜头等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均出现不同幅度下滑;实现营业收入17.9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847.25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光学产品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5亿元,占主营收入的52.35%,公司的光学业务将力争建立细分市场行业领先地位。此外,公司积极进行产业升级,开始切入智能设备影像高端模组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的控制器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5亿元,占主营收入的30.25%。公司的控制器产品在智能家居、工业等领域的高端客户市场具备竞争优势,未来将进入汽车、医疗、新能源主流业务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的锂电芯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8亿元,占主营收入的17.40%。

  公司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是将凤凰光学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核心组件与产品方案提供商。未来两三年,凤凰光学在业务方面将重点聚焦光电影像传感和智能控制两大领域,提升市场渠道、核心技术、关键工艺、智能制造等核心能力。积极把握光电产业发展新契机,深化推动公司战略落地,推进光电产品业务进一步发展。光学业务聚焦安防、车载、消费、红外、机器视觉等领域,加快镀膜、模具等基础技术和智能制造能力,快速建立细分市场领先地位;智能控制器业务沉淀智能控制核心技术和核心工艺,加快扩展家电、厨电外的多场景应用并实现细分市场行业领先。(黄浦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凤凰光学
击败了2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41亿股,占流通A股50.1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56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