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缘科技SDG企业赛场开题会成功举办

2024-04-17 18:03:49 来源: 佳缘科技官微

  SDG Hack2

  佳缘科技赛场开题会

  在当今社会,慢性病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主要健康挑战之一。在这样的背景下,AI技术的引入将为慢性病管理带来革命性的变革。佳缘科技301117)希望探索AI在慢性病管理中的应用潜力,鼓励参赛者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慢性病带来的挑战,共同推动慢性病管理领域的发展。

  4月8日,佳缘科技SDG企业赛场开题会在清华经管学院建华楼六层嘉信汇金路演厅线上线下300959)成功举办,吸引了70余名同学参与。分赛场多位学术导师及企业导师与大家深入探讨了AI技术在慢性病管理领域的应用,解读佳缘科技赛场的挑战命题,助力赛程开启。

  01

  嘉宾介绍

  谢小磊,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长聘副教授,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疗数据标准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付恩琦,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疗数据标准化研究中心科研专员

  辛雨,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医疗数据标准化研究中心科研主管、研究专员

  王进,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李林海,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02

  开题会精彩盘点

  首先,谢小磊老师进行了“AI对医疗服务体系的赋能”的主题演讲。谢老师主要介绍了AI在医疗服务体系中的应用,特别是在医院运营、预防护理和家庭护理服务中的作用。同时,探讨了AI和分析工具在医疗决策中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如何帮助医疗产业实现创新和提升服务质量。

  接下来,付恩琦老师进行了“AI慢病管理-以肌少症为例”的主题演讲。付老师为我们介绍了AI在慢性病管理中的具体应用案例,如在线糖尿病登记系统CroDiab、移动应用程序Elsa Science等,阐述了AI赋能慢病管理的挑战和机遇,并分享了以老年肌少症为例的AI赋能解决方案设计思路。

  随后,辛雨老师进行了“AI+医疗场景应用”的主题演讲。辛老师主要介绍了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特别是在医疗视觉和语言模型方面的进展。同时,强调了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性和AI技术在解决医疗问题中的潜力。通过具体的例子和场景,展示了AI技术如何改善医疗服务的质量和可达性,并推动医疗领域的创新。

  之后,来自佳缘科技的李林海导师对佳缘科技的主要能力、医疗产品等进行了介绍。佳缘科技通过其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深厚经验和技术实力,为医疗行业提供了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公司的医疗产品旨在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通过智慧医疗服务综合方案,推动医疗信息化的发展。佳缘科技致力于成为医疗领域的可靠合作伙伴,持续推动数字医疗服务的进步。

  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清华经管学院王进女士也莅临开题会现场。非常感谢佳缘科技对本赛场的大力支持!

  最后,各位导师与参会同学围绕赛道设计、产品优化、人群需求等方面进行了问答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问答环节

  Q&A

  在后续的赛程中,赛道将提供各团队与导师间的一对一针对性辅导,并结合实地调研帮助参赛选手完善方案,同时提供定向交流渠道,让每一个参赛项目得到不断打磨与优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