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浪潮下的绿色革命:依米康数字孪生技术助力打造绿色低碳数据中心

2024-04-17 18:48:14 来源: 依米康官微 作者:YMK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迅猛发展,数据中心作为信息存储和传输的核心,其绿色、低碳、高效的运营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企业级项目,为众多企业级客户带来了显著的效益,推动了绿色低碳数据中心的构建。

  数字孪生技术,作为近年来在数据中心领域兴起的先进技术,通过构建虚拟模型,实现对实体数据中心的精准映射和仿真。依米康300249)在应用这项技术时,注重强化数据与模型基础库的建设,不断完善BIM企业云库与样板文件,以满足不同系统、多样化业务场景下对精细化处理的需求。

  数字孪生技术

  01

  在设计阶段

  依米康数字孪生技术将工程项目转化为三维立体模型。这种直观、可视化的方式不仅帮助设计团队更清晰地理解项目结构,还能提前发现并避免设计错误,提高设计的准确性和效率。同时,这也增强了项目管理者对全局的掌控力,为后续施工阶段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02

  在建造阶段

  BIM共享管理平台,实现各参与方的线上协同合作。这种模式有效减少了沟通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潜在风险,降低因设计变更产生的额外成本。此外,利用先进的软件工具进行精确的碰撞检测和施工模拟,可以显著提升施工质量与速度,减少不必要的返工和浪费。

  03

  在运维阶段

  运维阶段是数字孪生技术发挥优势的关键环节。依米康数字孪生技术全面记录项目从施工到管理的所有数据,包括隐蔽工程信息,使运维团队可以通过高精度的BIM模型,精确掌握建筑内部构造细节,提高运维效率。同时,该技术还能实现对数据中心空间利用和能耗情况的精细管理,实时监控房间使用状况,精确统计与分析能耗数据,为节能降耗提供有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依米康数字孪生技术不仅服务于阿里巴巴长三角智能计算基地大型数据中心项目,还逐步延伸至广泛的企业级项目中。这意味着更多企业能够享受到这项先进技术带来的变革力量,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低碳、高效运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依米康
击败了8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43.38万股,占流通A股4.73%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43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