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23年实现质量回报双提升 今年力争产销超265万辆

2024-04-17 22:02: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利好

  长安汽车000625)4月17日晚间公布的2023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2.98亿元,同比增长24.78%;归母净利润113.27亿元,同比增长45.25%;扣非后净利润37.82亿元,增幅16.19%,每股收益1.15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198.61亿元,同比大增250.52%。公司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3.43元(含税),合计拟派送现金34.02亿元(含税),现金分红金额同比提高45.31%。

  据了解,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以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坚定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三大计划”(即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向深入推进,克服了市场突变、行业调整、竞争加剧等各种风险挑战,保证了市占率总体稳定,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全年实现汽车销量255.3万辆,同比增长8.8%;新能源及出口销量表现优异,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全年销售47.4万辆,同比增长74.8%;出口35.8万辆,同比增长43.9%。

  报告期内,公司与合作伙伴携手,狠抓战略落地,创新构建形成阿维塔、深蓝汽车、长安启源三大智能电动品牌布局,为未来全球竞争奠定品牌基础;积极优化产业布局,探索电池全产业链深入合作,与宁德时代300750)联合打造的合资公司——时代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正式投产,设计产能达30GWh,自动化率95%以上。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取得新突破,首款搭载SDA平台架构的数智新汽车CD701正式亮相,中央+区域环网架构进入整车集成验证阶段,开启数智汽车新纪元;与华为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加速构建面向智能化时代的完整、自主、领先的全栈智能化整车能力。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实现新进展,成立全球五大事业部,DEEPAL S07、DEEPAL L07在泰国正式开售,开启进军东南亚市场新征程;开工建设泰国生产基地,全球化生产布局进入新阶段。

  展望2024年,长安汽车表示,将深入推进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7.0版,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快构建创新体系能力,持续打造爆款产品;强化资源整合,打造新型合作模式,持续提升经营能力,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不断迈进。全年公司力争实现产销汽车超过265万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