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集团发布2024年发展战略

2024-04-17 23:25:07 来源: 利亚德官微

  4月17日, 以“聚势而生,共赢未来”为主题利亚德300296)集团2024年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4年度战略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军携集团核心管理层,与来自各行业的生态合作伙伴、渠道商、金融机构、媒体等共同出席会议,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共绘未来发展新篇章。

  会上,李军董事长发布利亚德集团2024年发展战略。

  1

  深化全球战略布局

  携手共迎高增长新未来

  作为LED行业龙头,利亚德持续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在技术和产品上始终领创全球。公司成立近三十年,上市十二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今,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李军董事长坦言,对于一家优秀企业的评价不仅体现在财务表现上,还包括公司治理结构、战略规划、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利亚德将不断加码技术创新和能力升级,引领全球显示产业发展,推动中国在智能显示领域新质生产力的释放。

  2024年是利亚德的合作伙伴年。过去,我们已初步建成生态体系,且潜力巨大;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生态体系建设,凝聚生态伙伴力量,与伙伴携手共进,共创共建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对于2024年的发展重点,李军董事长给出详细解读。

  1、继续技术引领,发展新质生产力。随着Micro LED技术日渐成熟,成本大幅下降,Micro LED产品已经从高端应用下沉至常规小间距需求领域,性价比急速提升,市场规模迅速放大。2024年,利亚德持续深耕极具竞争力的高阶Micro LED MIP产品,并迅速扩产(厦门新建MIP产线),继续引领Micro LED的技术创新和市场大规模应用,实现Micro LED(MIP、COB)业务持续50%-100%的增长。

  2、深化全球布局,实行双品牌战略。持续加大海外市场投入,实行双品牌战略,以平达(Planar)品牌继续扩大高端显示市场,以利亚德(Leyard)品牌扩大发达国家中端和经济型市场;继续扩充亚非拉市场的人员并加大市场拓展投入,扩产斯洛伐克工厂以形成对美欧市场产品的支撑,启动沙特合资工厂建设,三年内逐步实现利亚德国际业务比重从38%提升至50%的目标。

  3、全面生态共建,加速直渠融合,迎接生态合作新时代。继续加强并扩大各业务板块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深度、广度、力度,共建生态;实施直销渠道融合发展,扩大区域业务,统一调度和协调省内集团各种业务和资源,加大授权、培训和独立核算,形成合力。

  4、加强企业数字化升级,全面提升管理效率。加强企业生产、管理数字化升级,优化管理流程及薪酬体系,严控成本费用,提升管理效率,清理亏损企业,实现全年盈利目标。

  5、全面推进文旅夜游业务和AI空间计算创新业态的发展。以AI空间计算技术创新,打造更多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的文旅产品,为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深耕行业近30载,利亚德连续七年蝉联全球LED显示市占率第一,拥有极具性价比且品种最全的LED显示产品。未来,利亚德将继续构建完善的生态产业链,以创新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2

  扩大诺奖技术应用

  发布新一代核“芯”竞争力

  发布会现场,利亚德集团产品总监孙铮发布2024年集团产品战略。首先,利亚德重磅发布核“芯”竞争力——新一代节能驱动IC,多方位提升产品性能。芯片采用55nm+BGA324封装技术,领跑全行业。同条件最低屏幕功耗,实现节能功能。28bit内部处理,提供超视效体验。芯片级信号备份,带来多视点显示。此外,它还达到了EMC Class B级别,显著减少电磁干扰,确保了产品的高稳定性和可靠性。利亚德新一代节能驱动IC共拥有 8大核心功能,全面赋能利亚德全显示产品。

  保持对量子点、Micro LED技术的探索,此次利亚德再次推出超高显示量子点新品——Micro LED COB一体机。在实现原位封装量子点芯片(QD in chip) 技术商用化后,利亚德不断扩大诺贝尔化学奖量子点的技术应用,将量子点更高的色纯度、更佳的色彩一致性等先进优势应用到更多智能显示产品。

  同时,利亚德发布了将硬件、项目、屏幕、合作伙伴连接到一起的软件平台——领视智慧综合服务平台Leadview。它将音视频信息发布、设备管理和数据分析等功能融为一体,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该平台不仅可以实现信息的快速发布和设备的高效管理,还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优化业务流程,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效果。

  利亚德持续以技术创新、产品创新、高端制造,引领全场景智慧显示应用新时代,全面赋能合作伙伴与千行百业。

  3

  蓄势腾飞,共赢未来

  共绘未来发展新篇章

  利亚德保持行业领先位置,除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更离不开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利亚德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开放共赢的姿态,汇聚各方力量,共建生态,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本次大会的压轴重戏,利亚德集团各业务板块与30余家白金、金牌双牌经销商、20多家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动利亚德集团在智能显示、文旅夜游、AI与空间计算各项业务的深入发展,助力打造共赢生态圈。

  在技术创新和市场大规模应用方面,利亚德与产业上下游优质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2024年利亚德集团将在厦门投建新一代高阶Micro LED封装显示项目,建设MIP生产线,研究无衬底Micro LED的巨量转移技术、焊接技术、切割技术,实现Micro LED显示相关产品产业化。

  同时,利亚德·虚拟动点将与华夏电影强强联手,以创新的合作模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LED电影屏、虚拟拍摄解决方案、影视内容制作、影视数据资产、影院服务等方面合力,提供高品质、多品类的影视设备和解决方案,通过模式创新加速电影院数字化转型升级,用高科技、新技术为观众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中信银行作为利亚德一直以来的合作伙伴,也现场分享了业务模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利亚德,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供应商、经销商提供金融支持。

  随着AI人工智能、空间计算等技术的深入发展,作为全球视效科技领创者,未来,利亚德继续站在科技创新前沿,携手各方伙伴进行生态构建,共创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赋能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利亚德
击败了6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已有22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39亿股,占流通A股11.4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98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