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移动金融开发平台——fPaaS正式发布

2024-04-18 11:51:46 来源: 神州信息官微 作者:成就客户

  伴随移动应用纯血鸿蒙时刻的日益临近,近日基于国内金融机构移动开发应用需求,神州信息000555)成功完成“fPaaS全渠道技术开发平台”(下文简称fPaas平台)的HarmonyOS NEXT原生基线版本的适配开发工作,并正式对外发布。fPaaS平台将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全面的移动金融“鸿蒙”原生开发解决方案。

  fPaaS平台鸿蒙开发全家桶

  fPaaS平台针对HarmonyOS NEXT发布的原生基线版,可为金融机构在鸿蒙HarmonyOS原生架构层面的业务开发提供,包括:H5容器、离线包、网络通讯、系统组件、安全组件、UI组件、消息组件等百余项的组件支撑。同时通过fPaaS平台提供的VenusUI业务开发套件、应用发布管理服务、API接入管理服务、安全管理服务、消息通知服务、内容运营服务、埋点分析服务等能力,能够帮助金融机构及外部开发者,便捷、敏态、安全的完成各类鸿蒙应用App的开发,满足鸿蒙环境用户的使用需求。

  作为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神州信息不仅是华为鸿蒙首批生态伙伴,更是率先完成面向金融机构的鸿蒙原生移动应用平台——“fPaaS全渠道技术开发平台”,帮助金融机构完成面向掌银、网银、移动信贷、移动展业等多场景的应用搭建,该平台具有如下特点:

  基于HarmonyOS环境的全方位适配

  fPaaS平台围绕开发、运行、运维与运营提供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基于鸿蒙ArkUI与ArkTs技术栈构建完整的技术组件与SDK服务,在技术组件、开发工具、运维套件、运行套件及运营套件全方位对鸿蒙进行了全面的适配。客户与交付团队能够基于此平台,对存量业务层功能快速迁移,对业务与技术实现零侵入。

  基于HarmonyOS环境的金融级安全

  fPaaS平台提供全面的安全管理控制能力,围绕隐私数据、关键业务数据、全业务报文、通讯链路几个方面提供多种安全保障。平台在鸿蒙进化过程中基于TEE安全环境,实现了关键安全能力增强,如安全通讯、金融键盘、SM2/SM4加密、证书签名、生物信息验证等方面提供硬件级安全控制能力,全面提升鸿蒙App安全等级。

  针对跨平台需求的全面解决方案

  fPaaS平台是面向全领域渠道服务平台,支持包括HarmonyOS在内的iOS、Android、Windows、MacOS、UOS等操作系统之上的渠道应用构建,满足一站式跨平台的开发运行需求。平台在鸿蒙进化过程中加强了其技术包容性,通过JsLib扩展插槽机制实现跨技术平台适配,可对当前金融机构使用的三方渠道类技术平台对接,满足金融客户基于现有渠道应用技术平台快速构建鸿蒙App的要求。

  未来,针对金融服务场景化、旅程化的特性迭代,神州信息将基于fPaaS平台集成的多样化功能模块和金融级安全保障,帮助金融机构实现HarmonyOS原生应用的快速研发,满足多样化金融场景的使用需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神州信息
击败了38%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0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39亿股,占流通A股54.9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55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