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布局先发优势明显,均胜电子要成中国汽车首选出海合作伙伴

2024-04-18 15:13:28 来源: 飞象网

  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带动了一波又一波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中国汽车品牌要想真正地站稳脚跟,离不开国产供应链的助力,而要想进一步走向海外市场,也离不开全球化供应链的支持。

  就在近日,中国少有完成了全球化布局的零部件供应商,均胜电子600699)在年度业绩报告致股东信中表示,要扩大全球化布局的优势,努力成为中国汽车出海的首选合作伙伴;并且还将增强数实融合能力,借助AI等先进技术推进企业进化,为研发、生产和管理赋能,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

  2023年,均胜电子重点围绕“稳增长,提业绩”的经营目标,稳步推进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特别是各项降本增效措施的落地以及在新兴业务领域的创新与突破,灵活调整应对市场的波动,并取得较为显著的效果,尤其是汽车安全业务的业绩实现逐季提高,可持续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报告期内,均胜电子合并实现营业收入约5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2%。实现利润总额约17.6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约267%,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0.8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约175%。同时得益于良好均衡的全球客户组合及可持续发展业务理念,公司2023年经营性净现金流达到了39.3亿元,同比去年增加17.6亿元,增幅达82%,应收款项账期持续保持在全球领先水平。

  面对全球汽车行业竞争格局的变化,均胜电子新的业务拓展策略持续取得成效。2023年,公司新获全生命周期订单合计超730亿元,继续保持订单规模远超收入规模水平,为未来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均胜电子中国区域得益于头部车企客户的快速增长,订单比重持续提高。新获业务订单中,新能源车型相关的订单超450亿元,占比超60%。

  均胜电子表示,2024年将核心围绕加强内生竞争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引领细分市场发展,优化供应链以实现著的成本节约,增强数实融合能力、借助AI赋能生产经营,加强事业部协同形成更强大合力,以及扩大全球化布局的优势,努力成为中国汽车出海的首选合作伙伴五个方面,积极打造新质生产力,持续提升整体利润水平及业绩增长弹性,努力以更好的业绩回馈公司股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均胜电子
击败了6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2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7.31亿股,占流通A股53.4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7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