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盘点 | 百度集团上周美股涨1.45% 港股跌2.92%

2023-05-29 07:33: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个股走势】

5月22日至5月26日

上周标普500一周涨0.32%,纳斯达克综指涨2.5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

百度美股上周累计涨1.45%,上周总成交额14.22亿美元,截至上周收盘,美股股价为126.08美元;美股本月累计涨幅4.54%,今年累计涨幅10.23%,近52周累计跌幅9.35%。

上周恒生指数一周跌3.62%,恒生科技指数跌3.42%。

百度集团-SW港股上周累计跌2.92%,上周总成交额28.31亿港元,截至上周收盘,港股股价为116.50港元,市值为3258.25亿港元;港股本月累计涨0.69%,今年累计涨4.3%,近52周跌11.88%。

【公司对比】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新价上周涨跌幅本月涨跌幅今年涨跌幅52周涨跌幅
MSFT微软332.89美元4.57%8.34%38.81%21.83%
GOOGL谷歌A124.61美元1.51%16.09%41.23%10.95%
BIDU百度126.08美元1.45%4.54%10.23%-9.35%
BABA阿里巴巴80.97美元-3.58%-4.39%-8.08%-13.32%
09888百度集团-SW116.50港元-2.92%0.69%4.3%-11.88%
00700腾讯控股322.40港元-3.24%-6.39%-3.47%-5.68%
09988阿里巴巴-SW78.65港元-4.61%-4.14%-8.81%-13.57%

【相关新闻】

百度CTO王海峰:大模型的发展为通用人工智能带来曙光

据新京报,5月28日,百度首席技术官(CTO)王海峰出席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论坛”,以《文心一言,读书破万亿》为题,阐述大语言模型技术及产业模式,展示文心一言在知识问答、写文稿、作诗、生成视频、推理计算,以及工作场景中智能总结等多方面能力,展望大模型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未来,大模型将改变云计算的游戏规则,云智一体的MaaS(模型即服务)将成为云计算的主流商业模式。各类应用将基于大模型来开发,每个行业需要打造行业自己的大模型。大模型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千行百业,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海峰说。

度小满开源国内首个千亿参数金融大模型“轩辕”

据证券时报,日前,度小满开源国内首个千亿级中文金融大模型“轩辕”。据介绍,该大模型在金融名词理解、金融市场评论、金融数据分析和金融新闻理解等任务上,效果相较于通用大模型大幅提升。

百度“飞桨”平台产品负责人毕然将离职,将加入土豆数据

据36氪,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百度飞桨平台(Paddle Paddle)产品负责人毕然将于近期离职。针对上述信息,36氪向百度及毕然本人求证,截至发稿暂未获回应。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自然语言人机交互会带来提示词革命

据第一财经,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表示,自然语言人机交互会带来提示词革命,未来的应用是通过自然语言的提示词调动AI的原生应用实现的,这意味着未来你的薪酬水平将取决于你的提示词写的好不好,而不是你的代码写的好不好。我做过一个预测,十年以后全世界有50%的工作量会是提示词工程,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我们的教育要教孩子提出问题,而不仅仅是教他们解决问题。

李彦宏:百度很快会正式推出文心大模型3.5版本

据新浪财经,百度CEO李彦宏在2023中关村论坛中表示,百度很快会正式推出文心大模型的3.5版本。

李彦宏回应“生成式AI不实消息”:不清楚 文心一言还在内测

据贝壳财经,百度CEO李彦宏回应称,不清楚此前科大讯飞002230)股价闪崩事件,对于生成式AI的内容有可能被人曲解引用的情况,他表示文心一言目前还处在内测阶段。

百度搜索回应被必应超越:该数据很离谱,有自信在中文搜索引擎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第一

据澎湃新闻,5月25日,对于近期“百度桌面搜索中国市场份额被微软旗下搜索引擎必应超越”一事,百度集团副总裁、搜索平台负责人肖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这是一个很离谱的数据,过去一段时间百度搜索在桌面端市场份额的市场份额是保持稳定领先的。据另一位百度内部人士补充,内部数据显示百度搜索的市场份额一直高于必应,但涉及商业机密不便对外透露具体数据。肖阳表示,百度有自信在中文的搜索引擎市场保持市场份额第一。“我们欢迎有实力的厂商加入到竞争中,如果说有一个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涨得很快,我们第一反应是评测其优势在哪儿,而不是说害怕它。搜索引擎的竞争实际上是一个长期的竞争,技术实力、对用户的理解、创新能力和用户体验是一个持续的进步,我们其实希望市场更加活跃。”

百度正内测基于大模型技术的“AI伙伴”、“AI BOT”以及NEW APP等产品

据科创板日报,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表示,要以AI原生思维重构百度移动生态,包括百度搜索、百度APP、百度文库、百度电商等。据介绍,百度搜索基于大模型打造的“AI伙伴”、“AI BOT”等功能正在内测中,后续AI笔记、AI成片、AI作画、AI BOT等将面向创作者开启内测。会上还首次展示了百度APP的内测产品NEW APP,可与AI进行对话,提问、聊天、生成图片等。

百度何俊杰:今年将全面升级内容生态AIGC创作工具,推出AI共创计划

据澎湃,百度资深副总裁、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表示,百度在2022年万象大会上推出“创作者AI助理团”,至今已有45万创作者使用,产出超700万篇内容,累计分发量超过200亿。今年,百度将全面升级内容生态AIGC创作工具,推出AI共创计划,为创作者提供一揽子创作方案。据介绍,AI笔记、AI成片、AI作画、AI BOT等功能将面向创作者开启内测体验,更多AI写作、AI数字人功能也即将上线。

百度何俊杰:AI拥有学习和生成能力是不亚于蒸汽机和电的生产力革命

2023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在广州召开。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表示,AI拥有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成能力,这是一次不亚于蒸汽机和电的生产力革命,而百度参与其中,也引领了这场变革。(澎湃新闻)

百度何俊杰:AIGC带来内容生产“寒武纪”大爆炸

据新浪科技,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指出,AIGC正在带来内容生产方式的根本性变革,去年以来,文心一格这一类作画工具已经非常火爆了,今年随着ChatGPT、大语言模型的相继推出,整个内容生产领域,已经迎来了整个应用工具的寒武纪大爆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外已经有200多个专门针对内容创作的应用,这些应用以百倍干倍的生产速度,以千分之一的生产成本创造出内容。“这无疑是一次真正的前所未有的生产力革命,百度身在其中,我们也会把握住革命的方向,以创新的能力来赋能广大的创作者和用户。”何俊杰表示。在去年的万象大会上,百度推出了创作者AI助理团,到现在为止已有超过40万创作者在使用,产出了超过700万篇内容。据悉,为了更好地帮助创作者,百度将全面升级百度内容生态创作工具,推出AI共创计划,为600万创作者提供更多更全面的一揽子创作方案。

百度何俊杰:AIGC的创新是颠覆式的,我们需要超前点播

5月25日上午消息,2023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指出,AIGC所带来的创新是颠覆式的,他将为人工智能带来的新的发展起点,将给我们生产生活的各行各业带来根本性的变化,人工智能正在重构未来。“具备变革能力的新技术,往往会以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彻底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而在今天,人工智能技术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技术,而且技术革命一旦开始就会倍速播放,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超前点播。”何俊杰表示。(新浪科技)

5月24日晚间公告集锦:力盛体育002858)与百度网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晶科能源:拟投资约56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56GW垂直一体化大基地项目;金冠股份300510):与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中东代表处签订合作备忘录;朗姿股份002612):拟择机出售若羽臣003010)不超过6%股份。

力盛体育:与百度网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力盛体育公告称,公司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基于百度人工智能大模型和力盛体育现有的数字化平台用户运动行为数据沉淀,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体育多模态大模型的发展实现全方位立体合作。

桌面搜索必应超过百度?数据显示:百度全球流量是必应的四倍

据新京报,5月22日,美国数据网站StatCounter发布的“中国最大桌面搜索引擎排行”显示,必应在中国超越百度。不过,记者查询权威网页数据监测机构SimilarWeb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从全球范围内,百度的流量基本是Bing的四倍。在国内,在过去的三个月中百度也一直排名第一,Bing在第三和第二之间摇摆。通过SimilarWeb查阅“Baidu.com”的流量情况显示,百度不仅是中国市场搜索引擎领域的第一,也是中国所有网页访问量的第一名。

百度搜索爱奇艺已恢复正常

据网友反馈百度搜不到爱奇艺,此状况约持续1个小时,截至目前,百度搜索爱奇艺已恢复正常。

百度搜不到爱奇艺: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据第一财经,今日晚间,有网友反馈,百度搜不到爱奇艺。经实测发现,在百度搜索爱奇艺后提示“抱歉,没有找到与爱奇艺相关的结果”。不过,输入“iqiyi”、“爱奇”或“奇艺”则可以正常跳出搜索结果。

研究机构回应必应中国市场份额超百度:统计存在异常 正调查

据科创板日报,美国数据研究机构Statcounter的统计数据称,2023年4月,百度桌面搜索中国市场份额被微软必应Bing超越,引发网络热议。对此,Statcounter首席执行官Aodhan回应记者称,“搜索引擎中国份额统计存在异常,我们正在调查。”

原百度副总裁马杰加入创新工场,成立AIGC公司

据36氪,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原百度副总裁、元宇宙产品“希壤”负责人马杰已于近日加入李开复成立的创新工场,担任副总裁一职,并成立了AIGC企业“北京零一万物”。百度副总裁、百度网盘总经理阮瑜将接任希壤负责人。

机构:4月微软必应超过百度成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

网络流量分析平台StatCounter数据显示,2023年4月,微软必应在中国桌面搜索引擎市场的份额升至37.4%,超越百度成为中国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百度的份额降至27.01%;第三名到第六名分别为搜狗、Yandex、好搜、谷歌,市场份额分别为16.36%、7.45%、6.25%、5.2%。不过在全平台(桌面、平板、手机)统计中,百度仍然是中国市场第一大搜索引擎,份额为39.64%,但已连续三个月下降;必应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不及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的21.81%,以18.59%列第三位。

【港股评级】

5月24日第一上海证券给予百度集团-SW增持评级,目标价161.00港元。

5月23日国盛证券给予百度集团-SW买入评级,目标价181.00港元。

5月22日西南证券给予百度集团-SW买入评级,目标价152.91港元。

本文来自港美数据通主题,点击阅读更多港美公司动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